楊潤雄反對「赤化」形容中史國教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在民主派暫時「停火」未有拉布下,會議過程順暢,辯論今日繼續。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發言時指出,議員不應戴「有色眼鏡」看專業教育工作,稱反對用「赤化」字眼形容中史科和國民教育,或將愛國說為政治。對於小三BCA日後安排,楊潤雄重申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檢討後,再作決定。

指不應戴「有色眼鏡」看教育工作

致謝議案涵蓋5個環節,昨完成有關教育、青年和人口政策的第3環節,會議完成5個環節後將辯論修正案,最後表決。建制派於地區和功能組別人數佔優,議案有望獲通過。

民主黨許智葖e日就議案發言時,批評政府不應做赤化和洗腦教育,舉例稱國民教育內容散落於中史等不同科目,《基本法》教育亦是立論偏頗。楊潤雄昨不點名回應,稱讓學生認識自己國家的歷史和政治體制等各方面發展,培養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政府會繼續推行基本法教育和國民教育。

教協六成會員接受施政報告

教育界葉建源昨在會上指施政報告撥逾200億予高等教育,對高等教育發展意義重大,惟對中小學和幼稚園蚞布々痋A亦未提及50億元新增教育經常開支中,餘下14億元如何運用。但他表示,教協最近調查顯示,有六成會員表示接受施政報告的教育政策,大抵持正面態度,反映業界「是其是、非其非」。

民建聯張國鈞表示,歡迎初中中史下學年獨立成科,指透過學習歷史能鑑古知今,培養對國家的自豪感和歸屬感,有助學生認識中華民族近年發展,並知道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事實,增強對國民身分的認同。

楊潤雄重申,初中中史獨立成科目的是讓學生接受有系統而完整的中史教育,當局已就初中中史課程內容修訂展開第二輪諮詢。他強調,中史課程指引茩咫警e中國歷史發展的主要脈絡,故課程指引「不會亦不能將所有歷史事件巨細無遺地盡列其中」,中史科是否能夠涵蓋個別事件,要視乎事件是否配合課程和學生學習目標。

更多港聞
房署收樓 失婚漢反鎖縱火 獨居350呎單位 街坊指離婚後行為怪異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發生住客抗拒房署收樓,情緒激動縱火事件。房署職員昨早到青松樓7樓一單位,向居於上址的59歲失婚漢收樓,男子情緒激動,自...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辯方陳辭時要求陪審團不要... 詳情
網售假增高食品 前警員認罪
【明報專訊】曾任職警員的網店負責人,在網上出售聲稱能幫助人體製造生長激素,有助增高的保健產品「GenF20 Plus」,惟實際上並沒有增高效... 詳情
家事庭增金屬探測安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上月中因不滿法官的裁決,在法庭內亮刀持嚇法官。事隔逾半個月,家事法庭將強化保安措施,除繼續檢查進進入者隨身攜帶的袋、禁攜...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屯門泥圍茤衁熄V南裔無業漢,稱前年一天見到胞兄與同鄉在房內吸食白粉,他擔心胞兄染毒癮後無法再找到工作,因而與同鄉起爭執,其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