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創新辦收684份應徵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以3萬至9.5萬元高薪,招聘20至30名青年加入「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即改組後的中策組)」,從事政策研究,另開放5個諮詢委員會讓青年自薦加入。政務司長張建宗昨透露,政府截至前日收到684份應徵政策創新辦的申請,5個委員會亦收到151份申請,形容反應「相當好」。

立法會昨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張建宗發言時強調,政府未來5年將致力做好青年「三業三政(學業、事業和置業,議政、論政和參政)」工作,「三業三政」涵蓋廣泛政策範疇,牽涉不同政策局和部門,而即將成立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將加強政府內部政策統籌,並全面研究和討論青年關注的政策議題。

劉江華:青年自薦將擴至其他委會

新民黨容海恩形容特首林鄭月娥推出自薦計劃是「有理念、有決心」,專業議政邵家臻亦指自薦計劃「不是壞事」,但質疑計劃只涵蓋5個委員會是太少。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重申,社會有呼聲希望更多青年能參與政府工作,委員自薦計劃將逐步開放至其他委員會。

5個委員會包括青年發展、公民教育、禁毒常務、環境運動,和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劉江華表示,自薦計劃申請將於本月30日截止,招募準則有三,包括誠心為社會服務、對有關政策範疇有一定認識,以及具備良好分析及溝通能力。

更多港聞
房署收樓 失婚漢反鎖縱火 獨居350呎單位 街坊指離婚後行為怪異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發生住客抗拒房署收樓,情緒激動縱火事件。房署職員昨早到青松樓7樓一單位,向居於上址的59歲失婚漢收樓,男子情緒激動,自...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辯方陳辭時要求陪審團不要... 詳情
網售假增高食品 前警員認罪
【明報專訊】曾任職警員的網店負責人,在網上出售聲稱能幫助人體製造生長激素,有助增高的保健產品「GenF20 Plus」,惟實際上並沒有增高效... 詳情
家事庭增金屬探測安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上月中因不滿法官的裁決,在法庭內亮刀持嚇法官。事隔逾半個月,家事法庭將強化保安措施,除繼續檢查進進入者隨身攜帶的袋、禁攜...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屯門泥圍茤衁熄V南裔無業漢,稱前年一天見到胞兄與同鄉在房內吸食白粉,他擔心胞兄染毒癮後無法再找到工作,因而與同鄉起爭執,其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