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批林鄭房策不切實際

[2017.11.10] 發表
勞福局長羅致光(左)及食衛局長陳肇始(右)昨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辯論。羅提到延長婦女產假一事,指在國際的經驗堙A延長產假的客觀效果是增加婦女的勞動參與率,但香港情G會如何,暫時未知道。(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的「80萬公屋足夠」論引起社會討論,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昨在立法會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發言時批評,林鄭月娥多次提到鼓勵公屋住戶或輪候者購買綠置居,但相關估計「未免太過樂觀和不切實際」,並指政府現時最需要協助的是居於茤虳彖候公屋的巿民,而非高收入巿民。

運房局長陳帆回應指政府為基層提供公屋的承擔「堅定不移」,重申沒有為公屋單位數量設限制,政府會繼續縮短公屋輪候時間。

葉劉淑儀認為,政府應澄清現時房屋政策的基本概念,形容公屋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因素,政府不應隨便更改房屋政策和概念,因房屋政策需穩定、一致和可預測,不能「忽然就扶貧,忽然就置業為本」。

梁耀忠憂院舍輸外勞掀連鎖效應

另外,施政報告建議為資助安老院舍輸入外勞。街工梁耀忠認為,應從改善安老員工薪酬待遇茪漶A批評輸入外勞是「斬腳趾避沙蟲」,損害本地就業,亦會對其他行業引起連鎖效應。自由黨邵家輝表示,支持輸入外勞處理簡單工作,否則香港經濟發展會受影響,又指不引入外勞或令本地工人收入增加,但會令其他成本上升。

勞福局長羅致光表示,施政報告已提出改善本地工人聘用條件,並重申是否輸入外勞會視乎實際情G,不會在一個行業輸入外勞後,其他行業便會相繼輸入外勞。

更多港聞
房署收樓 失婚漢反鎖縱火 獨居350呎單位 街坊指離婚後行為怪異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發生住客抗拒房署收樓,情緒激動縱火事件。房署職員昨早到青松樓7樓一單位,向居於上址的59歲失婚漢收樓,男子情緒激動,自...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辯方陳辭時要求陪審團不要... 詳情
網售假增高食品 前警員認罪
【明報專訊】曾任職警員的網店負責人,在網上出售聲稱能幫助人體製造生長激素,有助增高的保健產品「GenF20 Plus」,惟實際上並沒有增高效... 詳情
家事庭增金屬探測安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上月中因不滿法官的裁決,在法庭內亮刀持嚇法官。事隔逾半個月,家事法庭將強化保安措施,除繼續檢查進進入者隨身攜帶的袋、禁攜...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屯門泥圍茤衁熄V南裔無業漢,稱前年一天見到胞兄與同鄉在房內吸食白粉,他擔心胞兄染毒癮後無法再找到工作,因而與同鄉起爭執,其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