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遊數據庫警解鎖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縱橫遊客戶數據庫周一遭黑客入侵,20萬客戶資料外泄,分店業務亦一度暫停。該公司昨稱,分行已能進行正常銷售。據了解,黑客利用軟件BitLocker加密縱橫遊數據庫。縱橫遊昨晚公布,警方已成功將系統解鎖。

未有[象客戶資料被轉售

縱橫遊指根據警方初步調查,目前沒[象顯示客戶資料曾經被轉售。縱橫遊將陸續通知受影響客戶,但為安全起見,仍呼籲曾用信用卡於該公司買旅遊產品的客戶留意信用卡帳戶情G,並更改有關帳戶密碼。該公司將繼續加強網絡保安及客戶資料加密,確保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

BitLocker由Windows研發,內置於Windows Vista系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說,BitLocker雖早在10年前研發,但仍屬標準加密工具,具全磁碟加密功能、即可加密整個硬碟,需要輸入一組密碼才能打開。

私隱專員公署稱至昨午5時,接獲15宗查詢,公署已正進行循規審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正審議醫務委員會改革修例,醫管局前主席梁智鴻認為「修例是沒有需要」,又指新增4名業外人士無助縮短聆訊時間。食物及衛生局長陳... 詳情
城巴相撞4傷
【明報專訊】灣仔昨日發生兩城巴追撞意外。昨午12時許,一輛城巴沿軒尼詩道往中環方向行駛,至298電腦廣場對開一燈位時收慢,惟尾隨另一輛969... 詳情
建制願赴「和談」 8人組商議規  泛民建制各4代表  郭榮鏗:妥協要雙方
【明報專訊】建制派10月提出修改多條議事規則欲堵塞拉布漏洞,令過去一個月議會關係緊張,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和公民黨郭榮鏗本周二去信「建制派...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引來民主派極大反彈。特首林鄭月娥開腔評論修改規則一事,稱目前的規則與現今的政治體制「很不琣X」、「落... 詳情
辦事處貼黃傘標語  房署要求尹兆堅拆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在荃灣福來h的議員辦事處,玻璃大門後的木門一年多以來貼茼釩B傘標記的「我要真普選」標語,一直相安無事。但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