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貼黃傘標語 房署要求尹兆堅拆

[2017.11.10] 發表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在荃灣福來h的辦事處,門上貼有「我要真普選」直幡,昨日突被房署職員飭令清除。(尹兆堅提供)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在荃灣福來h的議員辦事處,玻璃大門後的木門一年多以來貼茼釩B傘標記的「我要真普選」標語,一直相安無事。但昨日房署人員突然稱標語含政治色彩,與租約要求不符,飭令議辦移除。尹兆堅說事件離譜,稱《基本法》第45條講明香港可以有普選。尹說﹕「我不是貼我要真港獨,而是講我要真普選,有什麼問題?」尹表明不會拆除標語,「房署夠膽就來取消我議辦租約」。

尹拒拆:夠膽取消出租約

尹兆堅說,今突有人在議辦門外影相,不久便收到房署職員來電,要求議辦移除貼在門上的標語,其他海報就無問題。尹的職員於是致電屋h辦事處謝小姐了解,並把對話過程錄音。房署謝小姐稱,他們把相片給經理及副經理看,經理認為「我要真普選,政治取向態度強烈」,要求移除。她又說因為議辦的門是玻璃門,外面可見到標語,故要求移除,但移除了都會再看議辦把標語貼到哪堙C議辦職員反問,為何貼「我要真普選」有問題、有政治取向,其他要求海報,如取消赤化教育、不滿港鐵意外頻生等標語的海報又無問題,房署職員表示現時有問題的只有「我要真普選」,又說租戶不應貼政治標語,房署有權要求移走。

經理稱「我要真普選」政治取向強烈

尹兆堅表明「絕不會讓步」,稱標語貼了多時,又無違法,不知要求有普選有什麼問題。他又說議員及民主黨本身已有政治取向,稱房署以有政治色彩為由要求拆除標語多餘。尹說他近日投訴有政黨涉不當收集市民個人資料,未知是否有人因而向房署投訴他。

更多港聞
快運續牌5年 緩擴航點機隊 承諾改革管理溝通
【明報專訊】早前因取消「黃金周」18班航班而備受批評的香港快運航空(下稱快運),昨天獲民航處及空運牌照局接納其提交的報告及改善建議,包括未來... 詳情
【明報專訊】民航處本周二獲民用空中航行服務組織頒發本年度全球安全成就獎,但傳真社昨天報道,空管系統運作持續惡化,綜合前線空管人員消息指出,今... 詳情
過路漢玩手機遭小巴撞傷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晨於中區堅道橫過馬路時疑分心玩手機,被一輛駛至的專線小巴撞倒受傷。傷者被撞後倒地流血,有熱心途人主動上前協助,為他打傘... 詳情
基因改造番茄維他命E多5倍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與法國研究團隊合作,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提高番茄內維他命E含量近5倍,加強抗氧化功效,同時增加番茄中能保護人體...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為事主施行涉案CIK療程的醫生麥允齡供稱,她離開集團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