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攜手NASA開發空中的士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手機電召車服務供應商Uber周三於里斯本網路科技高峰會上宣布,已與美國太空總署簽約合作研發管制空中的士飛行的軟件。Uber目標2020年在洛杉磯及杜拜等地展開飛行計程車測試,期望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舉行時,科幻電影中汽車滿天飛的情景可以實現。

Uber計劃推出的空中的士服務,用戶只要撥一撥手機,就夠召換自動駕駛的空中的士直接飛往目的地,或能為飽受塞車之苦的都市人帶來一線曙光。

這部全電動的飛行車能夠以每小時240至320公里的速度飛行,測試顯示充電一次便能飛100公里。試想像路面情況最惡劣時,一小時、一個半小時,甚至兩小時的地面行車時間,換成在空中只花數分鐘。

根據合約,雙方將會共同研發空中管制飛行車的電腦軟件,確保不會與現行的空管系統及航空交通有衝突。

太空總署兩名資深人員已獲Uber聘請,加入空中的士設計和軟件開發團隊,但專家對於是否空中的士是否可行仍有保留。

更多國際要聞
日網上尋伴自殺風氣敲警鐘
日本神奈川座間市上月底爆出9屍殺人肢解案,疑兇聲稱曾在網上尋找有意自殺的「獵物」,令年輕一代上網尋伴自殺的風氣再次惹人關注。雖然日本政府致力... 詳情
青少年自殺在全球各地亦是嚴重問題,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自殺是全球15至29歲人士繼交通意外後的第二大死因。有專家研究指出,青少年自殺... 詳情
北歐群島屠殺鯨豚 血海駭人
北歐國家丹麥海外屬地法羅群島自16世紀起,便有每年夏天獵殺鯨魚、海豚的做法。國際海洋保育組織「全球海洋牧人」(Sea Shepherd Gl... 詳情
巴黎擬禁協和廣場摩天輪
【明報專訊】曾到巴黎一遊的觀光客,或許曾登上協和廣場的摩天輪,一覽羅浮宮到凱旋門的經典歷史軸線。但巴黎市政府為保護歷史遺產、恢復單純視野,預...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紐約市長的美國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將捐款5000萬美元,協助世界各國捨棄使用煤炭,以對抗污染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