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東3房單位月租3千起跳
申建柏文自訂租金拒上限獎勵

[2017.11.10] 發表
開發商打算在此處興建出租柏文。(Google Map畫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個正在向市府申請的出租柏文新盤,開發商並未打算依照市府的租金上限,設定租金以獲得開發獎勵,因此建成後的3房單位,租金可能會高達每月至少3000元。

這個正在申請開發的新盤,位於溫東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夾Stainsbury 路處,目前正在進行公聽會程序。市府員工在報告中指出,如果開發案獲得通過,將可在市場增加153個出租單位,為溫哥華目前面臨的住房危機作出貢獻。

根據溫市府因應出租市場供應緊張而制訂的「出租100」(Rental 100)政策,如果一間柏文大樓全數用於出租,開發商便可向市府申請增加高度及密度等獎勵措施。同時開發商的初始租金,如與市府設定的最高租金相同或更低,便可豁免繳交發展開銷費(DCL)。

市府設定的最高租金額度,分別為開放式單位(Studio)每月1360元、一房單位每月1747元、兩房單位每月2308元、三房單位每月3030元。

不過開發商DVRM Investments 在申請書中明確指出,並未打算申請豁免繳交發展開銷費,因此初始租金可能高於市府的設定,發展開銷費也可能反映在建築面積上。

開發商打算在此處興建兩座6層高的柏文建築,包括45個開放式單位、46個一房單位、35個兩房單位,以及27個三房單位。根據市府文件,溫市府打算在這個開發案上,向開發商收取大約1,781,695元的發展開銷費。

目前該地皮上有一幢2層樓高的工業建築,內有一間汽車維修廠,以及一個批發貨倉。地皮的南北側,各有4樓層高柏文及5樓層高柏文。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多倫多5年23幢柏文樓花爛尾
【明報專訊】預售柏文大廈無法如期交房﹐消費者無奈面對失去家園夢想。房產調查公司Urbanation調查顯示﹐自從2012年至今﹐在大... 詳情
溫市府外冒雨遊行請願 馬寶居民遞交5000簽名
【明報專訊】逾200名反對馬寶區(Marpole)組合屋計劃的居民昨日到溫哥華市政府大樓外靜默遊行,並向市府遞交超過5000個反對人士簽名,... 詳情
羅品信:組合屋難免鄰近學校
雖然溫哥華副市府經理莫克里聲稱市長羅品信當時不在大樓,但有示威人士卻拍到羅品信出現在市政府大樓的另一邊門口,期間沒有與示威者接觸。 市... 詳情
殉職警遺體運回阿市 警民夾道致敬
【明報專訊】日前殉職的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其遺體昨日由溫哥華綜合醫院(VGH)護送回阿市,車隊經過溫市街道及1... 詳情
雖然溫哥華副市府經理莫克里聲稱市長羅品信當時不在大樓,但有示威人士卻拍到羅品信出現在市政府大樓的另一邊門口,期間沒有與示威者接觸。 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