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澄清助打尖 「只通知醫院對口單位」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陳凱欣自傳出將代表建制派出選後,負面消息不斷。早前有報道指她任食衛局政治助理時,以特權令在急症室輪候的電視台記者可「打尖」看醫生,泛民政黨和組織在網上揶揄她是「打尖欣」。陳凱欣稱不認識當日求助的記者,強調是按平常做法,將求助個案轉介醫院對口單位,絕非用特權、打尖,「這形容是錯的」。她認為被套上「打尖欣」有點無辜,指控與事實不符,被強行改花名是抹黑。

有傳媒早前報道稱收到投訴,指陳凱欣任政助時,有在急症室輪候的電視台記者致電她後,雖病情不緊急,但即獲見醫生。陳的前上司、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早前已為她反駁打尖指控,她昨日解釋,區議員、立法會議員等都會向她轉介病人在急症室或專科門診候診很久的個案,她會與醫管局對口單位溝通。

「絕非打電話落急症室叫醫生」

她說,那一次是收到來自電視台的電話,說記者在急症室等了一段時間,她作為政助,只是通知了醫院的對口單位,「但絕不是由陳凱欣打電話落急症室叫醫生,話邊個台的記者等緊,你即刻睇佢」,否則是不尊重前線醫生的決定。

稱「積極考慮參選」的民主派劉小麗早前批評陳任政助時無做到良好政策,現時關心健康議題只是「喊口號」。陳凱欣強調自己以前做傳媒時已跟進醫療問題,不會特別回應劉的批評,但她稱在自己未加入政府前,香港已面對很大醫療壓力,大家都有用心應對,惟沒有即時見效的良方。她指自己作為政助,有努力游說各政黨開綠燈支持醫院重建等,但過去數年立法會經常拉布,有些政策未能推出。

更多港聞
政府公開FCC租契  梁振英授權簽訂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上月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前特首梁振英多次呼籲FCC公開會址租契。政府昨晚公開FCC會址租契,... 詳情
彎位撼貨車不治 顧家鐵騎士遺兩歲女
【明報專訊】石澳道10日內發生第二宗致命車禍,一名37歲男子昨日凌晨駕駛電單車,沿石澳道往石澳方向行駛,至爛泥灣村附近一處彎位時,與一輛中型... 詳情
【明報專訊】石澳道依山而建,彎位亦多,發生過不少車禍。有區議員表示,事發石澳道路面極窄,促請運輸署擴闊有關路面,短期內亦希望增加多些指示牌。...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生意,並涉嫌偷取公司20萬元作...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周秀娜指其經理人公司環球狂熱未如合約所訂分帳,拖欠其酬勞。她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經理人公司違約,要求中止合約,並追討355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