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7
    星期三

再拘148人 最小13歲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開記者會,披露前日各區衝突中,單日施放800發催淚彈,為6月9日至8月4日晚總數約1000發的八成,同日拘捕148人,最小13歲,涉非法集結等罪名。被問為何民居附近施放催淚彈,警方稱是示威者主動選擇該些地區作出暴力行為,警方「別無他選」。

政府:逾15警設施遭圍堵衝擊

消防:示威擲汽油彈 21宗縱火

政府多個部日代表昨亦開記者會,保安局長李家超稱,前日有超過15間警署或警務設施被圍堵和衝擊,遭縱火、掟磚等大肆破壞。消防處稱,前日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及燃燒彈等,該處共處理21宗縱火。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近來跨越多區的示威活動中,有一小撮人「騎劫」整場運動,「由原來和平示威演變成有組織摧珥輕銂漲瘞吽v。高級警司江永祥稱,前日使用約800發催淚彈、20發海綿彈和140發橡膠彈,拘捕148人,包括95男53女,13至63歲,涉非法集結、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另有7名警員受傷,有警員被鋼珠射傷嘴,並有21間警署服務受阻。

7?21元朗警車不行動

警:不能交代原因

警方處理7月21日晚元朗襲擊的手法備受質疑,謝振中昨稱當天接報11分鐘後,有兩名警員到場並請求支援,其後警方再花28分鐘整合約40名警員往元朗西鐵站行動。對於港台節目《鏗鏘集》揭露多架警車當晚路經白衣人聚集地點時未有行動,他稱不能詳細交代原因。至於為何至今各被捕人只涉非法集結被捕,有警民衝突示威者則被控暴動罪,他解釋一般大型公眾活動均先以非法集結為第一個拘捕理由,因所涉證據最為充足。

記者抗議警暴 記協譴責阻採訪

昨日部分記者戴頭盔及穿反光衣出席記者會,在警方代表進場時用筆敲頭盔,以示不滿警方向記者使用暴力。記協執委林彥邦其間宣讀宣言,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阻礙採訪。謝振中承諾會將信息帶給前線警員。對於前晚有學生記者被催淚彈擊中頭,又有記者一度被指襲警而被帶走,謝振中向二人致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澳辦:逼林鄭辭職圖謀不會得逞  斥「光復」挑戰「一國」  泛民:誤判形勢  上綱上線
【明報專訊】港澳辦發言人10日內第二次見傳媒,新聞發言人楊光和徐露穎昨舉行「吹風會」,楊稱香港局勢發展到嚴峻地步,事態嚴重變質,變為少數人肆...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徐露穎昨表示,注意到香港連串示威遊行和暴力衝突中有年輕面孔,深刻感受到香港國民教育確實存在問題,稱熱愛國家應是青... 詳情
民間記者會:時代革命口號  不同人理解不同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無大台,昨首度有來自運動不同崗位的示威者發起民間記者會。對於特首林鄭月娥稱示威者「搞革命」,不透露身分的發言人說不同人... 詳情
北角持棍漢打人  警:警署被圍致遲3小時到場
【明報專訊】前晚北角發生結黨襲擊示威者事件,其中近8時,約30名持長棍和竹枝中年漢伏擊黑衣示威者,示威者還擊,部分中年漢逃至一義工團辦公室,... 詳情
傳白衣人施襲  北角商戶提早關門
【明報專訊】北角前晚發生結黨襲擊黑衣者事件,昨午再有消息流傳稱有白衣人聚集施襲。不少商戶包括銀行、百貨公司如華豐國貨及新都城、珠寶金行、戲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