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聲明堅決反對佔中 果斷依法適當處理

[2014.09.28] 發表

香港政府周日下午發表聲明回應佔中行動,表示堅決反對「佔中」運動,以違法的方式佔領政府總部或中環,警方會果斷依法適當處理。

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一直以來,細心聆聽市民的意見,致力維護多元化社會,鼓勵市民以和平、理性和守法方式表達訴求,並尊重和包容社會上不同的意見。

發言人又指,人大常委會有關特區政改的決定,嚴格按照《基本法》相關規定和在詳細及慎重考慮而作出,具法律效力,這是香港政制向前邁出非常重要的一步,必定比原地踏步為好。

政府呼籲社會各界透過和平、守法方式,理性討論,求同存異,把握機會,實現一人一票普選2017年特首。

梁振英指情緒化只令政制原地踏步。梁振英在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的網站發表文章,指香港政制發展,必須透過理性辯論;情緒化的表現,不論是支持或反對政改方案,只會令政制原地踏步。

梁振英林鄭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

另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副處長黃志雄於周日下午3時半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

更多要聞一
美國B服余仁生保嬰丹中鉛毒
【明報專訊】保嬰丹一直以來被視為治療嬰兒夜啼的良藥,深受家長歡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昨警告消費者停止服用由余仁生(香港)有限公司... 詳情
剛完化療 福特博盡拍門拉票
【明報專訊】因癌病而進行了首輪化療的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首度在公眾場合現身,頗有精神地出現在怡陶碧谷「福特家族年度燒烤」晚會上,支持其大哥道... 詳情
賀中國國慶65周年 烈市萬錦率先升五星旗
【明報專訊】慶祝新中國國慶65周年﹐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將舉行連串五星紅旗升旗活動﹐總共在大多區6個地點進行。首2項升旗儀式﹐昨天分別在華人... 詳情
新移民學生迎新日 助融入學校生活
【明報專訊】由約克區安居和教育合作機構(SEPYR)主辦,以入讀約克區公校和天主教學校的新移民學生和他們的家長為對象的「歡迎來到加拿大迎新日...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