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爭真普選 大溫華人「黃絲帶」汽車遊行

[2014.09.28] 發表
溫哥華華人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援民主聯合會昨日在列市舉行「黃絲帶」汽車遊行活動,支持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以罷課方式,為香港未來的自由民主及爭取「真普選」進行和平抗議。逾20輛汽車,數十名華裔民眾參與活動。昨日亦有不少身在溫市的香港學生於市中心自發組織遊行抗議活動,希望引起華人社區對於香港民主進程的關注。

溫哥華支援民主聯合會發言人鐘旭紅表示,為支持港人的自由民主抗爭,包括倫敦、悉尼、紐約等全球十幾個大城市的華人華僑,通過網絡,共同組織了「為民主而團結:全世界與港人站在一起」(United for Democracy: Global Solidarity with HK)活動,特意將今年9月27日定為「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行動日」,於各地舉行代表民主抗爭的「黃絲帶行動」。

溫哥華支援民主聯合會昨日在列市舉行「黃絲帶」汽車大遊行。出發前,參與活動的所有市民在車輛前做出雙手交叉手勢,寓意「絕不妥協」。20多輛汽車上豎立標語牌,從花園城市路(Garden City Rd.)夾卡普斯頓道(Capstan Way)的停車場出發,沿花園城市路行至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最後轉入第3路(No.3 Rd.),再返回出發點,一直行駛5圈。活動最終訴求就是,希望能為香港爭取到「一人一票」普選,讓港人自由的推選特首候選人,直接選出特區首長。

同時,數十名來自香港的學生昨日自發在溫市中心美術館(Art Gallery)前集會,表達民主訴求,希望讓更多華人了解香港民主運動的情況,聲援香港。

更多要聞一
美國B服余仁生保嬰丹中鉛毒
【明報專訊】保嬰丹一直以來被視為治療嬰兒夜啼的良藥,深受家長歡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昨警告消費者停止服用由余仁生(香港)有限公司... 詳情
剛完化療 福特博盡拍門拉票
【明報專訊】因癌病而進行了首輪化療的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首度在公眾場合現身,頗有精神地出現在怡陶碧谷「福特家族年度燒烤」晚會上,支持其大哥道... 詳情
賀中國國慶65周年 烈市萬錦率先升五星旗
【明報專訊】慶祝新中國國慶65周年﹐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將舉行連串五星紅旗升旗活動﹐總共在大多區6個地點進行。首2項升旗儀式﹐昨天分別在華人... 詳情
新移民學生迎新日 助融入學校生活
【明報專訊】由約克區安居和教育合作機構(SEPYR)主辦,以入讀約克區公校和天主教學校的新移民學生和他們的家長為對象的「歡迎來到加拿大迎新日...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