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推被警扣押音響入場 泛民5子被帶走

[2014.09.28] 發表
大會由龍匯道運送音響等器材等入場受阻。

佔中行動正式啟動,大會周日由龍匯道運送音響等器材等入場受阻。

一名便衣警員指有理由相信,音響器材是用作非法集會用途,拒絕讓大會人員運送音響器材入場。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劉慧卿、張超雄和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試圖將被警方扣住的音響推入場,被警方帶走。

張超雄批評警方破壞和平集會,鄭宇碩就指,他們已經呼籲市民不要行動,指他們會負責,又說已有被捕的心理準備。何俊仁就說,警方無指集會非法,又無驅散示威者,但就不准他們將音響推入場。

警方帶走何俊仁等人,示威者舉高雙手,大叫警方「開路」,附近亦有多名軍裝警員巡邏。

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表示,警方以音響問題為藉口,高調拘捕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及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等人,是想準備在今晚稍後時間清場,批評警方行動沒理據。

單仲偕表示,暫時得知各被捕人士已被送往黃竹坑警署,身上的物品已被警方沒收,泛民已即時要求被捕人士退出即時通訊系統WhatsApp所屬政黨群組,免被警方得悉泛民的行動部署。

更多要聞一
美國B服余仁生保嬰丹中鉛毒
【明報專訊】保嬰丹一直以來被視為治療嬰兒夜啼的良藥,深受家長歡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昨警告消費者停止服用由余仁生(香港)有限公司... 詳情
剛完化療 福特博盡拍門拉票
【明報專訊】因癌病而進行了首輪化療的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首度在公眾場合現身,頗有精神地出現在怡陶碧谷「福特家族年度燒烤」晚會上,支持其大哥道... 詳情
賀中國國慶65周年 烈市萬錦率先升五星旗
【明報專訊】慶祝新中國國慶65周年﹐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將舉行連串五星紅旗升旗活動﹐總共在大多區6個地點進行。首2項升旗儀式﹐昨天分別在華人... 詳情
新移民學生迎新日 助融入學校生活
【明報專訊】由約克區安居和教育合作機構(SEPYR)主辦,以入讀約克區公校和天主教學校的新移民學生和他們的家長為對象的「歡迎來到加拿大迎新日...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