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東莞鎮官涉騙徵地款逾億
11.6公里收480元 深圳的士15倍宰客
暴雨襲清遠北部山區 交通一度中斷學校停課
網絡直播亂象不斷 海南女主播疑直播吸毒
腎病童父母盼成「偷雞髀媽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客京都清水寺插隊 亂入水池接祈福泉水

【明報專訊】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熱門觀光勝點京都清水寺,寺中有一處被譽為日本十大名水的「音羽之瀧」(音羽ソG),經常有不少遊客大排長龍接取泉水帶回家喝。然日前竟有一名疑似中國遊客,不但無視排隊人龍,更直接走進水池中用水樽裝水,誇張行徑令人側目。

據澳門《愛瞞日報》(Macau Concealers)報道,一名澳門網民日前在清水寺參觀時,看見一名操普通話疑似中國遊客,為了取得「音羽之瀧」泉水,無視一旁排隊取水的人龍,直接進入「音羽之瀧」水池中,用水樽接取上方湧出的泉水。

據悉,當時有不少遊客在排隊用寺方提供的小勺盛載泉水,卻均對男子的誇張行徑視若無睹,事後亦無寺方人員上前阻止。該澳門網民批評男子的做法離譜及不壎矷A亦坦言為中國遊客再有不文明行為感到羞恥。

據了解,「音羽之瀧」是清水寺正殿旁的一個小山泉瀑布,千萬年來順著音羽山湧出,流水清澈,終年不斷,清水寺亦因而得名。泉水落下來時會分開成三條水柱,由左至右分別為別為「學問成就之水」、「戀愛成就之水」及「延命長壽之水」。按規矩民眾只能選擇其中一種水來喝,且只能喝一口,如果喝一種以上,願望就無法實現,每種水喝一口或以上,願意達成的機率亦會相應減少。不少遊客不了解規則,直接用膠樽盛滿泉水喝掉,事實上反令達成願望的機會「微乎其微」。

 
 
今日相關新聞
華客京都清水寺插隊 亂入水池接祈福泉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