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要求禮頓就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鋼筋被剪短一事提交報告的限期今日屆滿。根據分判商在2015年9月在紅磡站月台地盤拍攝的圖片,當時有工人利用油壓剪剪短鋼筋,並已將有關相片上報予禮頓。(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尖東大角嘴海濱研增特色主題
促暫緩拆白田商場 百居民圍房署爆衝突5傷
浸大普通話課程倡不計成績
馬逢國事件機場完成跟進
後台與張智霖合照被阻 客戶抱怨冷待 揭經理人涉吞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科指禮頓只打斷作供無反駁 警未聯絡 路署處理會面要求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被揭有人剪短鋼筋,政府要求禮頓建築(亞洲)就事件提交報告的限期今天屆滿。發展局表示,需先徵詢法律意見,才決定是否公開禮頓報告內容。不過,分判商中科興業表示,早前向港鐵作供期間,多次被禮頓法律代表以超出保密協議條款為由打斷作供,批評港鐵涉容許禮頓影響調查報告內容;中科已聯絡路政署,獲回覆正處理會面要求。

發展局﹕公開禮頓報告需先詢法律意見

路政署稱,為免影響警方調查工作,現階段不評論此事。港鐵回覆稱,早前已將紅磡站月台工程調查報告提交政府,報告提及港鐵曾與禮頓分判商會面,並有兩名禮頓代表出席,但禮頓代表強烈否認分判商陳述,由於港鐵沒任何可證實有關陳述的紀錄,經考慮法律意見後,已將有關陳述及港鐵所能掌握的全部資料,納入提交予政府的報告。港鐵稱若有人有資料可證明事件,應立即向政府或執法部門提供。禮頓昨天沒有回覆本報查詢。

禮頓7項工務工程沒品質問題

發展局上周表示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檢視禮頓目前承接的7項工務工程,並要求禮頓今日內就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提交報告。發展局回覆稱,工作小組早前與負責管理工程項目的人員會面,了解有否涉及類似紅磡站懷疑出現問題的覂K工序及監督程序,初步沒有發現影響結構安全及主要設施功能的品質問題。

發展局續稱,待收到禮頓回覆後,按機制及程序決定應否採取規管行動,至於會否公開資料,則需審視資料性質,包括會否涉及第三者資料、公開後會否妨礙政府未來可能採取的規管工作等,需徵詢法律意見才決定如何跟進。政務司長張建宗上周表示,若政府認為禮頓有問題,會採取規管行動,包括暫停禮頓投標政府工程甚至除牌。

港鐵本月15日就紅磡站事件向路政署提交調查報告,港鐵當時表示因涉及刑責問題,沒公開分判商中科興業證供。路政署曾稱,留意到港鐵報告提到禮頓與其中一個分判商的陳述有出入,認為事件或涉刑事,已轉交警方跟進。

中科﹕3次聯絡港鐵採證負責人被拒聽

中科興業昨回覆稱,早前向港鐵作供交代紅磡站被剪短鋼筋數目時,多次被承建商禮頓的兩名法律代表,以超越臨時寬免保密協議範圍為由打斷作供;其間港鐵的律師一直保持沉默。中科表示,禮頓在作供過程中只是打斷而無任何反駁,認為在禮頓知悉供辭下,港鐵沒理據在報告內隱藏中科供辭,認為此舉有違公眾知情權。

中科續稱,已就有關事宜先後3次聯絡港鐵採證負責人,以及一次聯絡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但全數被拒聽,警方至今亦未聯絡中科。中科其後聯絡路政署,獲回覆正處理會面要求。

另外,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周日引述消息稱,紅磡站月台結構層被剪短鋼筋多達5000支,與港鐵所指約20支有出入,建議港鐵鑿開部分混凝土,檢查鋼筋是否被剪短。獲港鐵委任就紅磡站作獨立安全測試的資深工程師黃志明昨表示,不認同現階段鑿開月台層板的混凝土檢查,認為會對月台安全有嚴重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中科指禮頓只打斷作供無反駁 警未聯絡 路署處理會面要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