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墨西哥候選人遭槍殺 全鎮警員涉案被捕
美施壓減s庫存 日擬修訂核政策
核廢料處理涉龐大利益網絡 日難減持
日「暗網」專家出席講座被殺
美將向朝鮮遞棄核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地緣政治地位吃重 歐美施壓乏板斧

俄羅斯總統普京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除了祝賀他當選外,大讚他有政治威信,強調雙方將會繼續緊密合作和溝通。土耳其所屬的北約雖然也致賀,但強調北約是建立在民主、權利和法治等核心價值。土耳其近年游走於歐美和俄羅斯之間,爭取最大利益,以建區內軍事經濟大國。埃爾多安國內濫權,外則拉攏伊朗及俄羅斯;但土耳其的戰略價值,令歐美難以施壓。

普京致電讚有政治威信

土耳其上周四(21日)從美國軍火生產商洛歇馬丁接收100架訂單的首架F-35戰機。美國國會正嘗試阻止交易,因不滿土耳其近期於敘利亞的行動、跟伊朗的關係及其國內人權問題。土耳其有意向俄採購能夠擊落F-35戰機的S-400防空導彈,更是美國議員反對主因。國會在上周發表公開信,批評土耳其持續的軍事行動影響美國利益,埃爾多安治下國內人權民主受摧殘,且有意跟俄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侵蝕美土關係。

不過美國希望也需要使用土耳其西南部的因吉爾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讓美軍軍力覆蓋區內,也須藉土耳其協助解決敘利亞危機,並成為阻止俄勢力在黑海、高加索和巴爾幹地區擴張的重要屏障。

歐洲對土耳其亦因為要靠對方阻截敘利亞難民和追蹤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對埃爾多安的反歐言論及濫權難以強硬回應。

(衛報/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土國反對派預警一人體制時代
地緣政治地位吃重 歐美施壓乏板斧
土耳其大選期間 拘4德國公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