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勞工聯盟和「為15元公平運動而奮鬥」等組織昨天下午在安省勞工廳辦公室門口舉行了千人示威活動。(照片由工人維權中心提供)
放大
 
放大
 
昨天下午在士嘉堡堅尼地路夾雪柏路交界處的公車站舉行的示威活動,有多名華裔工會成員參加。(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漢遇騙買入報廢平治 車行董事被判罰款6萬
高雪莉省選敗陣轉戰市選 九人爭逐治安問題成焦點
當谷北區人口10.3萬 第一代新移民佔68%
大麻明合法化 不安疑慮未消 總理說準備好 仍存政治風險
全國警察總長保證嚴打吸大麻後駕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為15元最低時薪奮鬥 近千人省府示威抗議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聯盟和「為15元公平運動而奮鬥」等組織,昨天在省內各地的54個地點舉行了示威,抗議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企圖取消15元的最低時薪以及全面廢除前安省自由黨政府的第148號法案。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繼早前宣布﹐將最低時薪凍結在14元之外﹐又在本月初承諾﹐會將第148號法案中的其他內容,包括兼職和全職員工同工同酬、員工每年享有10天緊急假期等一併廢除。

對此,安省勞工聯盟和「為15元公平運動而奮鬥」等組織繼在上月15日在省內各地的20多個地點舉行了示威,昨天又在省內各地的54個地點舉行了更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其中,在安省勞工廳辦公室門口舉行的示威活動有近千人參加。

工人維權中心的幹事劉培溪昨天指出,自第148號法案在今年初正式生效以來,安省並未出現安省商會所聲稱的工作職位大量流失的情況,相反,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發表的統計數據,安省非但沒有流失安省商會所聲稱的18.5萬個工作職位,反而增加了10.3萬個全職和兼職的工作職位,戳穿了大公司大財團和省長福特的謊言。

他還指出,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在去年7月發表的一份報告,在安省的最低時薪調升至15元後,大型連鎖超市集團Loblaw只要給商品加價0.4%,便可抵消最低時薪上漲所增加的成本。但不少商戶利用最低時薪調升為借口大幅加價,純屬趁火打劫。

 
 
今日相關新聞
為15元最低時薪奮鬥 近千人省府示威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