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15日病逝,他於去年獲西雅圖海鷹隊表揚成為球隊的東主20年。(美聯社資料照)
放大
 
蓋茨(左)與保羅艾倫創立微軟之初。(黑白資料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哈佛收生涉歧視亞裔案開審
哈里王子妻懷孕 明春預產期
英國防報告:「基因強兵」主導未來戰爭
朝韓下月接駁陸路交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微軟共同創辦人癌症逝世
保羅艾倫身家逾200億美元 享壽65歲

【明報專訊】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15日由於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的併發症,病逝美國西雅圖,享壽65歲。

艾倫家屬的聲明指出,許多人都知道艾倫是一名技術專家和慈善家,但對他們來說,他是一位深受愛戴的兄弟和叔叔,也是一位特別的朋友,他在各領域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現任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艾倫為微軟和科技業做出巨大貢獻,他也從艾倫學到很多,並且持續受到艾倫的思想啟發。納德拉說,作為微軟的聯合創始人,艾倫以他自己的方式,創造了驚奇的產品,艾倫改變了世界。

保羅艾倫曾在本月初表示,他9年前所患的非霍奇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復發,目前已開始接受治療。

2009年11月,艾倫被診斷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並接受化療。

在今年的《福布斯》億萬富豪榜上,艾倫位居第44位,個人資產預計為205億美元。他是西雅圖的主要捐贈者,資助了許多項目,包括圖書館、大學和大腦研究項目。

今年8月,艾倫創立的太空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公布了其飛天計劃的細節。該公司將發射3款火箭,以及一款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貨運飛機。發射任務將通過該公司的巨型飛機完成,最早於2022年ㄟ吽C

1975年,艾倫跟比爾蓋茨聯手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創立微軟,開始銷售BASIC解譯器。1980年,由艾倫牽頭,微軟以5.9萬美元的價格買下名為QDOS的操作系統。當時,與IBM的協定期限迫近,蓋茨與艾倫正為無法趕及完成操作系統的開展而煩惱,而購入功能齊全的QDOS後,微軟即修改其代碼以迎合IBM的要求。

最後,微軟的產品被IBM採用作新電腦的操作系統,而這次合作亦成為微軟日後壯大的踏腳石。艾倫在1983年因罹患霍奇金氏病而辭去微軟的職務,84年離開董事會,後經過幾個月的放射治療及一次骨髓移植治癒。艾倫在1990年重返微軟董事會,並在2000年11月再度離開,但留任微軟高級策略顧問。

 
 
今日相關新聞
微軟共同創辦人癌症逝世
蓋茨悼念保羅艾倫 「沒有他就沒有個人電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