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網上熱傳一名男子在蘋果店前,舉起「蘋果滾出中國,釋放孟晚舟」的標語。(互聯網)
放大
 
深圳夢派科技集團發布「聲援華為的通知」。(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晤德總統 籲對中國投資保持開放
日本男子在華當間諜罪成 判刑12年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百人被捕
「秋雨」曾批新宗教例侵公民權利
美駐華使館人權日促停打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企業聲援華為 員工買華為機獲補貼 購iPhone將處罰

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後,內地一些企業立即啟動愛國模式、表態力挺華為,網傳多家科技公司更發內部通知,號召員工拒用拒買蘋果iPhone商品,如果不照做就以「扣100%獎金」為處罰,但員工改用華為手機,公司就會補貼15%到20%獎金。

深圳夢派科技公司官網周一(10日)發公告表示,公司所有相關產品設計,優先使用華為海思芯片,員工若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公司會給予市場價格15%補貼;員工如買iPhone,公司將按照市價給予100%處罰。

另外,公司辦公設備及員工購車均停止採購美國品牌,但員工或代理商若取得出口美國的訂單,將給予雙倍獎勵。公告有效期為3年。

該公司創始人兼總經理劉丹說:「一切都是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罰完中興又要來找華為的麻煩,確實太過分了。」

有指劉丹一直用國產手機產品,平日會提倡員工多用國貨產品。

另外,上海市南充商會要求全體會員抵制蘋果,如查出有人自通知下發之日起購買蘋果電子產品,將取消商會任職。另一方面,如購買華為手機,可獲購買價格的10%獎勵,更不限數量和人次。

陝西利安發展集團就發布通知,採購華為產品支援國貨,通知表示,集團中層管理人員要使用華為終端,建議分公司對買華為手機的員工給予不低於20%的補貼。此外,集團旗下一子公司將在2019年舉辦「華為手機攝影大賽」。20%的補貼相當於打8折,對於員工來說是個不錯的福利,例如如華為Mate 20標準版目前售價3999元(人民幣,下同),若採取補貼則3199元,可以省下8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企業聲援華為 員工買華為機獲補貼 購iPhone將處罰
孟被捕後華府高層訪港 促港加強執行伊朗禁運
美媒:美07年已鋪排打擊華為
港保安局長:只可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域名登記資料 Skycom華為相同
韓兩電訊商拒華為供5G
日政府停購華為中興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