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近平晤德總統 籲對中國投資保持開放
日本男子在華當間諜罪成 判刑12年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百人被捕
「秋雨」曾批新宗教例侵公民權利
美駐華使館人權日促停打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美07年已鋪排打擊華為
近期力度升級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美國政界及情報機關早於2007年,已經鋪排打擊華為的行動,以防其崛起威脅美國安全、以及削弱美國企業在全球的創新技術優勢。而孟晚舟被捕是行動一部分,且顯示美國打壓華為力度升級。

華為近年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手機電訊設備及硬件供應商,美方擔心華為被中方控制,用以從事間諜活動、監控及攻擊電訊網絡。《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官員指,國會及情報機構的對華強硬派,在2007年已決定打擊華為的崛起,即使華為始創人任正非2012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也未能令對方釋疑,行動在特朗普上台後更升級為全面進攻。

於去年,就有大批對華強硬的國會議員聯同國土安全部,爭取在國防部、國務院商務部等部門行動,進一步對華為施加限制,又呼籲盟友作出類似限制。

華為否認被利用作間諜行為,有員工向美媒稱,認為公司一直低估了美國引導全球抵制其業務的想法與能力。

有分析表示,華為如被裁定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美方有能力如抵制中興般,把華為拖垮,手段包括先處以億計罰款,後禁止美國公司向其出售零件和軟件。同時分析亦指出,美國在機場攔截中興財務總監時,便在其手提電腦搜出大量中興與伊朗的交易證據,孟晚舟被捕後,亦可能洩漏更多有利美方調查華為的線索。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企業聲援華為 員工買華為機獲補貼 購iPhone將處罰
孟被捕後華府高層訪港 促港加強執行伊朗禁運
美媒:美07年已鋪排打擊華為
港保安局長:只可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域名登記資料 Skycom華為相同
韓兩電訊商拒華為供5G
日政府停購華為中興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