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早前公開稱遭受警員性暴力的中大學生吳傲雪昨晚在中大見記者,表示校長段崇智的公開信「不完美,可接受,要改善」。她稱會去信作為中大校監的特首林鄭月娥陳情,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同佳函特首:願赴台自首盼代安排 管浩鳴:陳有準備囚10多年 台律師:僅屬投案未必免死
台:懷疑在港預謀犯案 籲續扣押 港:不能追訴在台犯罪 法庭無權
拆局:港拆彈利建制選情 台「接彈」牽連大選
多區面具人鏈 「全白」女生扮香港民主女神
遭刺頸警斷神經線難發聲 未錄口供 涉施襲中六生保釋遭拒 現場未檢涉案苳M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投訴警性暴中大女生 收恐嚇輪姦信息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段崇智上周四(10日)與學生、校友會面,中大學生吳傲雪(Sonia)在會上除下口罩、以真面目控訴被捕後遭受警方性暴力。Sonia昨日表示,當日公開發言後不斷收到滋擾,包括內地來電、太空卡來電、SMS等等,內容包括稱已掌控她的行蹤、會安排5個黑衣人將她帶去山頭輪姦、「天拿水等緊你」等等。她稱該電話號碼只有親友知道及曾在被捕時提供給警方,認為滋擾者希望透過白色恐怖阻止她發聲,但她知道自己在做正確的事,「你愈嚇我,我愈不會縮」。

不信任警投訴課監警會

將函校監林鄭促獨立調查

Sonia稱,早幾天仍收到投訴警察課的電話信息,但她強調不信任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原因包括「自己人查自己人」及過往只有少數投訴成立,她不會與兩者合作。 但Sonia仍會投訴,包括但不限於以中大學生身分,去信作為中大校監的特首林鄭月娥陳情,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對於段崇智的公開信,Sonia形容「不完美,可接受,要改善」。她覺得段校長有用心體會學生感受,不過對於段稱「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Sonia反問,若有片段證明警方濫權、有警暴情G,段會否即時出信譴責。

學生會:樂見段踏首步 未滿足學生

中大學生會樂見段崇智願意踏出第一步,嘗試了解中大被捕學生遭受的警暴,並在信中反映願與學生同行的決心。但學生會認為,公開信未完全滿足學生期望,會密切監察,確保段在信中的承諾得以落實。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20被捕學生控訴警不合理對待 稱非單一事件情G嚴重 段崇智促正視成立獨立調查委會
投訴警性暴中大女生 收恐嚇輪姦信息
「重組警隊」遊行 警指經港鐵站「高風險」拒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