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修讀藝術的石像(化名)昨晚以香港民主女神像造型(圖)現身尖沙嘴海傍。石像說,真正的新民主女神像很重,搬上搬落不方便,自己打扮成女神像既方便又有象徵意義,以石像打扮更吸引不少遊客和小朋友與她傾談。(蘇智鑫攝)
放大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周三再度遇襲,昨晚尖沙嘴人鏈中有多人戴上岑子杰樣子的紙面具,並拉起「我們都是岑子杰」的黑色橫額聲援。(蘇智鑫攝)
放大
 
每年萬聖節都是「扮鬼扮馬」的好時節,今年的「鬼」早了10多天到來,昨晚為宣傳周日民陣主辦的九龍大遊行,四出呼籲「香港人反抗」。(馮凱鍵攝)
放大
 
紅遍網絡的漫畫角色青蛙Pepe成為反修例運動的象徵之一,昨日各區人鏈都見到Pepe,更有人製作出精緻立體的Pepe頭罩,上有黃色頭盔。(楊柏賢攝)
放大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人鏈的面具各適其適,既有特首林鄭月娥、國家主席習近平,又有電影角色「V煞」、連登「吉祥物」連豬、小熊維尼。(曾憲宗攝)
放大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現身沙田蒙面人鏈,並在「中共禍港」的塗鴉前揮動美國國旗。(馮凱鍵攝)
放大
 
沙田城門河畔有一臉粉紅的女子緊隨「兔子」背後,她臉上塗滿熒光粉紅色,令人難看清其廬山真面目。(馮凱鍵攝)
放大
 
漫威漫畫中的「毒魔」昨晚出現在沙田城門河畔,其大眼睛、尖牙利舌相當逼真。(馮凱鍵攝)
放大
 
人鏈間亦出現各式卡通人物,包括《千與千尋》中的無面男。(楊柏賢攝)
放大
 
除了路面有人戴罩具組人鏈,有人戴電影人物「V煞」面具搭巴士,與路上的人揮手。(楊柏賢攝)
放大
 
銅鑼灣維園外的人鏈中,有人戴嬰兒哭泣的面具,嬰兒的兩行淚上寫荂u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曾憲宗攝)
放大
 
昨日午間多區有快閃遊行集會。昨午1時許,旺角豉油街、西洋菜南街交界數十人聚集,有管弦樂樂手和合唱團吹奏和唱《願榮光歸香港》、《海闊天空》等樂曲,人潮至2時許散去。(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遭刺頸警斷神經線難發聲 未錄口供 涉施襲中六生保釋遭拒 現場未檢涉案苳M
再一案警匿名遭官抨 警方:憂起底
屯院200醫護靜坐 批警持械進院、闖產房
官拒頒保護令 8?31被捕少年當庭釋放
研官發記者證 新聞處:警稱難辨記者 學者質疑不合法 傳媒批扼殺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區面具人鏈 「全白」女生扮香港民主女神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再次由「和理非」進場,昨晚面具人鏈活動中,港九新界各區均有大批市民參與,戴上各式政治、電影、卡通人物面具,更有人全身塗白裝成「香港民主女神像」。示威者高呼「我有權戴口罩」等口號抗議《禁蒙面法》,最後和平散去。另外,昨午多區有和平快閃遊行,旺角有管弦樂樂手和合唱團吹奏和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樂曲表達訴求。

白衫白鞋皮膚塗白 準備逾句鐘

代表港人石像「辛苦都要做」

網民發起昨晚7時在全港18區舉行「和你拖2.0面具人鏈」活動,屯門、沙田、荃灣、九龍灣、旺角、尖沙嘴、中環、銅鑼灣最少8區有人響應,戴上面具手牽手抗議禁蒙面法。面具各適其適,由政治人物特首林鄭月娥、國家主席習近平,到電影角色「V煞」、卡通人物超人、青蛙Pepe、連豬、小熊維尼都有,示威者高叫「我有權戴口罩」、「解散警隊,刻不容緩」、「驅逐共黨,光復香港」等口號。

尖沙嘴海傍人鏈更有「女神」現身!修讀藝術的石像(化名)身穿白衫白鞋,並塗白皮膚,以「香港民主女神像」造型登場。石像說,真的女神像很重,搬上搬落不方便,自己打扮成女神像,既方便又有象徵意義,以石像打扮更吸引不少遊客和小朋友與自己傾談。石像手持旗幟,又要戴上全白隱形眼鏡,事前要準備逾一小時,形容「很辛苦」,但覺得「新民女」是「代表香港人的一個石像,辛苦都要做,(如果)辛苦就唔做,咁香港人就唔會出薄v。

各區人鏈呼籲「星期日,尖(沙)嘴見」後,晚上9時半前和平散去,活動期間銅鑼灣維園外一度有5架警車戒備,旺角港鐵站大堂亦有警員手持長槍戒備和截查市民。

中環旺角昨午快閃遊行

另外,昨午有市民發起中環、旺角等多區快閃遊行。昨午1時許,中環約有數千人沿德輔道中馬路遊行,東行行車線一度受阻,部分人身穿西裝,有人戴上口罩,沿途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遊行至遮打花園後,約2時和平散去。旺角同時有數十人響應號召,由朗豪坊出發遊行到豉油街,其間有管弦樂樂手和合唱團吹奏和唱《願榮光歸香港》、《海闊天空》等樂曲,人潮至約2時散去。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陳同佳函特首:願赴台自首盼代安排 管浩鳴:陳有準備囚10多年 台律師:僅屬投案未必免死
台:懷疑在港預謀犯案 籲續扣押 港:不能追訴在台犯罪 法庭無權
拆局:港拆彈利建制選情 台「接彈」牽連大選
多區面具人鏈 「全白」女生扮香港民主女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