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陣原定明日在九龍區舉辦遊行,惟昨遭警方反對,民陣已提出上訴。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前排右一)表示,是次遊行主題首次加入「重組警隊」,認為警方不批遊行是「斬腳趾避沙蟲」,不讓市民表達訴求,無助解決問題。(李紹昌攝)
放大
 
在民陣原定遊行路線西九龍高鐵站附近一帶,昨有大量巨型水馬圍封,工人為水馬灌水,部分出入口暫時封閉,並有警員駐守。(衛永康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同佳函特首:願赴台自首盼代安排 管浩鳴:陳有準備囚10多年 台律師:僅屬投案未必免死
台:懷疑在港預謀犯案 籲續扣押 港:不能追訴在台犯罪 法庭無權
拆局:港拆彈利建制選情 台「接彈」牽連大選
多區面具人鏈 「全白」女生扮香港民主女神
遭刺頸警斷神經線難發聲 未錄口供 涉施襲中六生保釋遭拒 現場未檢涉案苳M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重組警隊」遊行 警指經港鐵站「高風險」拒批

【明報專訊】民陣原定明日(20日)舉辦九龍區遊行,首次加入「重組警隊」主題。警方昨日發出反對通知書,稱和平遊行集會「被暴徒騎劫」,又稱遊行路線途經「高風險建築物」如港鐵站、高鐵站,表示有情報稱有示威者明天會搞破壞。民陣反駁說,若特首林鄭月娥及警隊希望社會和平表達訴求,理應批出遊行,批評警方「斬腳趾避沙蟲」,無助解決問題。民陣已提出上訴,今早聆訊。

警稱有情報「會被暴徒騎劫」

否認因主題拒批

民陣擬明天1時半由尖沙嘴梳士巴利公園,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外的匯民道空地,人數料5萬。

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昨在警方記者會上交代反對理據,他稱過去數月暴力不斷升級,和平理性的遊行集會「已被暴徒騎劫為激進的暴力衝擊」。何續說,近日警方發現有「暴徒」用土製炸彈;在另一案件,警方在被捕者住所發現無人機、投擲武器的裝置、遙距引爆炸彈的手機裝置等致命武器,證明暴力程度不斷升級。他又稱,警方情報顯示,有激進示威者將藉明日活動作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行為,過去周末發生的事會重演,因此警方反對遊行。何表示,這是他「20多年來警察生涯首次發出反對通知書」,形容是艱難決定。今次遊行主題包括「重組警隊」,被問警方是否因此反對遊行,何稱「不是」。

民陣:警斬腳趾避沙蟲

難道去圍村遊行?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港人有集會自由,過去數月警察不停反對市民遊行,政府、警察及黑社會都使用暴力阻人上街,若特首林鄭月娥、警隊想社會和平表達訴求,理應批出遊行。他續說,如遊行獲批准,民陣會提供200個、甚至更多糾察維持秩序,而現時路徑沿九龍公園徑,避過廣東道等路段,認為已相對安全。

對於警方稱遊行路線途經港鐵站、高鐵站等「高風險建築物」,民陣另一副召集人黎恩灝反問:「難道去圍村才可遊行?難道去離島才可遊行?」他對上訴結果不樂觀,又希望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判決時,可詳盡解釋理據及參考案例。

被問若遊行上訴遭否決,會否以個人身分遊行,陳皓桓說,每次都希望爭取合法遊行,才確認是否公民抗命,因每次遊行被反對後仍有人繼續遊行,但部分未能承擔風險的市民或專業人士表達意見的權利卻被剝削。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周三(16日)遇襲,黎恩灝說岑現時仍留院觀察,需坐輪椅。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就岑子杰油麻地及旺角兩宗襲擊案,警方仍在追緝在逃者,警方嚴厲譴責一切暴力行為,強調不論犯案原因或背景為何,均會嚴肅處理,務求將違法的人繩之於法。

岑子杰遇襲案 警:正追緝在逃者

民主派召集人陳淑莊亦呼籲市民,不要中計被挑動情緒,令心情更躁動。她說民陣是次路線與兩個多月前獲批的九龍大遊行一樣,不明白為何現時不批。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20被捕學生控訴警不合理對待 稱非單一事件情G嚴重 段崇智促正視成立獨立調查委會
投訴警性暴中大女生 收恐嚇輪姦信息
「重組警隊」遊行 警指經港鐵站「高風險」拒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