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調:反台獨港人比率新低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顯示,反對台灣獨立的港人比贊成的多,但反對台獨比率由去年同期52%,大幅下跌至44%,為調查自1993年開始以來新低。

反對台獨仍佔多數

調查於本月初隨機電話訪問近1000名香港市民,29%被訪者贊成台獨,44%反對,贊成淨值(贊成減反對率)微升至負15百分點,是自1994年10月以來新高。支持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的受訪者佔41%,反對佔27%,贊成淨值為14百分點,反映雖然港人整體反對台獨,但傾向給台灣更大的國際空間。

巿民對兩岸統一的信心繼續悲觀,有信心者有26%,沒有信心則佔55%。此外,46%認為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認為適用者佔31%。深入分析顯示,巿民年紀愈輕,愈贊成台獨,對兩岸統一亦愈無信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涉及暴動等罪的被告昨提堂。控方申請撤銷4名被告的暴動控罪,並再控另外兩人一項暴動罪。其中被撤控的被告申請訟...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中四學生今年6月被指與朋友合謀,在行人天橋樓梯上先撞倒一名婦人及其5歲女兒,又荌人召喚救護車將其女送院檢查,乘機搶去婦人的... 詳情
練乙錚:京再提政改「會是騙局」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於《信報》的專欄上月底因改版取消後,昨接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訪問。練呼籲香港各「反對派」政黨「想清楚今後的戰場」,... 詳情
黃毓民:個個都學緊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黃毓民自辯稱,自己的行動令整個溫和民主派...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電台廣播(DBC)決定交還牌照,通訊局表示,其2016/2017牌照年度於本月15日(下周一)開始,該台須交牌照費約4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