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銀行鷹派委員支持擴大寬鬆 英鎊連跌5日穿1.3

[2016.08.10] 發表
匯控分析,由於英國經常項目赤字龐大,英鎊需大幅貶值,使經常項目赤字恢復到可持續水平,英國有可能要延長英鎊貶值的時間。(彭博社)

英倫銀行主要鷹派委員Ian McCafferty暗示支持擴大寬鬆,英鎊昨連跌第5日,昨跌0.4%左右,跌穿1.3水平,是7月中以來低位。除了7年來首次減息,英倫銀行本周起擴大買債,英鎊過去5日跌幅達2.7%,跌至4周低位。

英倫銀行貨幣政策委員McCafferty在《泰晤士報》撰文稱,若英國經濟惡化,可能需要加大寬鬆,利率可能進一步下調至接近零水平,並可能擴大量寬買債。多數貨幣政策委員預計,若經濟遜預期,今年將再減息一次。不過McCafferty認為,6月23日「脫歐」公投對經濟影響的數據有限,相信貨幣政策應更緩慢地調整。

英國債孳息8年來首倒掛

McCafferty是英倫銀行9名貨幣政策委員中4名外部委員之一,他反對將購買政府債的目標由3750億鎊(約6390億加元)提升至4350億鎊(約7423億加元)。受英倫銀行擴大買債影響,英國3年期國債孳息率自央行上周四宣布擴大量寬以來一直低於英國兩年期國債孳息率,是近8年以來首次出現利差倒掛。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McCafferty強調了英倫銀行的鴿派信息,但消費者數據似乎顯示,經濟比不少人預期好,正如英倫銀行上周的會議紀錄,部分委員憂慮一些調查數據可能誇大了經濟下滑的程度。

匯控料英鎊明年跌至1.1

不過匯控分析師David Bloom極為看淡英鎊,稱英國需貨幣貶值維持資本流入,以填補經常項目赤字,預計英鎊將持續偏軟,預計今年底英鎊兌美元在1.2水平,到明年底可能跌至1.10,較「金融大鱷」索羅斯在「脫歐」公投前警告英鎊的潛在跌幅還要大。1992年狙擊英鎊一役成名的索羅斯在公投前預計,英鎊兌美元會跌破1.15。英國6月公投前英鎊兌美元在1.5至1.6水平。

匯控分析,由於英國經常帳赤字龐大,英鎊需大幅貶值,使經常項目赤字恢復到可持續水平,英國有可能要延長英鎊貶值的時間。匯控並非認為英國會出現經常項目危機,但市場可能希望有些調整,意味英鎊還有下行空間。目前英鎊兌美元在1.3左右,匯控認為這不足以刺激英國外貿出口、縮小經常項目赤字,英鎊偏軟可增加英國資產對外資的吸引力,刺激資金流入。

英國著名銀行指數FTNMX8350昨日上漲,以英鎊計算修復了「脫歐」公投後的失地,最高升至3421.97,超越6月23日公投日收報的3411.75點。這很大程度受匯控和渣打帶動。不過英國銀行股今年迄今仍下跌逾10%,若以美元計價損失更大。此外,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增加了市場對聯儲局的加息預期。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利率期貨數據顯示,投資者預期年底前加息的機率幾乎達五成,遠高於上周五非農新增職位公布前的只有30%機率,刺激美元需求。(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長崎悼原爆 重申無核三原則
日本長崎昨日紀念原爆71周年,市長田上富久在紀念儀式上批評,日本政府一邊呼籲廢除核武器,但安保卻依賴美國提供的核威懾力,是自相矛盾。首相安倍... 詳情
普京晤埃爾多安修補關係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召開峰會,表示將努力修補兩國政治及經貿關係。土耳其上月流產政變後,歐美屢批評土耳其侵犯人權,西... 詳情
《澳洲人報》昨報道,經過飛機製造商波音廣泛測試及澳洲國防部的新數據分析顯示,兩年前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墜珓e處於無人駕駛狀態,以每分鐘2... 詳情
英漢深宵圖闖白金漢宮被捕
倫敦警察廳說,1名男子因爬越白金漢宮的安全柵欄,被警方逮捕。該男子當時並沒有進入王宮。 這名男子來自倫敦南區克羅伊登(Croydon)... 詳情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警方說,最近在該國北部地區遭綁架的兩名中國工人已經獲釋。 警方發言人歐麥爾.努爾曼(Umar Nurman)接受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