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談判 歐盟成員傳各設紅線

[2016.08.10] 發表

彭博社向歐盟官員進行的調查顯示,歐盟成員國都為英國「脫歐」談判內容各自訂出紅線,由漁業、航運至金融等各有堅持,與英國爭取的利益構成衝突。

英國智庫Open Europe稱,歐盟的運作方式是各國利益互相協調,這共識將會是英國最終可爭取的成果。

德國、葡萄牙和捷克等一直堅持,英國應維持人員自由通行,以換取商品及服務進入歐盟單一市場。法國更進一步,暗示準備將人員自由進入英國,作為英國保留金融業進入歐盟的條件。意大利歐洲事務官員稱,資本和人員流動將是一籃子的協議內容,不能選擇個別同意條件。此外,希臘及東歐國家則爭取英國政府資金繼續支付歐盟庫房,確保資金繼續供應當地,惟英國脫歐派一直希望省錢。當前歐盟成員國最關切的,是確保住在英國的本國公民可繼續居留。希臘及塞浦路斯則憂慮英國經濟受損令英鎊貶值,窒礙英國遊客到當地旅遊。

部分歐盟成員國正尋求從英國「脫歐」中獲益。意大利希望成為歐盟一些官方組織的新總部。希臘希望吸引更多航運的工作,盧森堡則希望倫敦的金融職位轉移當地。

盧森堡財長Pierre Gramegna稱,盧森堡是顯而易見的選擇,政治穩定及可預測性都是投資者所期待的。(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長崎悼原爆 重申無核三原則
日本長崎昨日紀念原爆71周年,市長田上富久在紀念儀式上批評,日本政府一邊呼籲廢除核武器,但安保卻依賴美國提供的核威懾力,是自相矛盾。首相安倍... 詳情
普京晤埃爾多安修補關係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召開峰會,表示將努力修補兩國政治及經貿關係。土耳其上月流產政變後,歐美屢批評土耳其侵犯人權,西... 詳情
《澳洲人報》昨報道,經過飛機製造商波音廣泛測試及澳洲國防部的新數據分析顯示,兩年前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墜珓e處於無人駕駛狀態,以每分鐘2... 詳情
英漢深宵圖闖白金漢宮被捕
倫敦警察廳說,1名男子因爬越白金漢宮的安全柵欄,被警方逮捕。該男子當時並沒有進入王宮。 這名男子來自倫敦南區克羅伊登(Croydon)... 詳情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警方說,最近在該國北部地區遭綁架的兩名中國工人已經獲釋。 警方發言人歐麥爾.努爾曼(Umar Nurman)接受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