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律專家佛州家中遭槍殺 報案中心耽擱救援賠4萬元

[2016.08.10] 發表

(佛州塔拉赫西9日美聯社電)一名加拿大法律專家在佛州家中車庫遭槍擊身亡﹐接聽和處理911報警電話的機構﹐因「人為及技術錯誤」耽擱搶救﹐同意向死者家人賠償4萬美元。

佛州塔拉赫西(Tallahassee)與利昂郡(Leon County)的調派機構周一同意﹐向馬克爾(Daniel Markel)的遺屬﹐支付這筆款項。

馬克爾出生於多倫多﹐在國內及國際法律界享有盛名。統一調派局(Consolidated Dispatch Agency)承認﹐在馬克爾的鄰居報警之後﹐由於該機構「人為及技術錯誤」﹐耽擱了應急人員及時趕赴現場。

2014年7月﹐任職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法學教授的馬克爾﹐在家中車庫中槍。當局指﹐馬克爾與前妻艾德爾森(Wendi Adelson)的離婚過程中﹐有人買兇殺人。艾德爾森與家人否認參與此事﹐她尚未受到刑事指控。

在槍擊案當日﹐一名911接線員最初沒有通知警方馬克爾中槍。一項檢討顯示﹐當值911調度員﹐將這通電話列為某人喪失行為能力類別。這一錯誤分類﹐可能導致警員與急救人員抵達現場時間的延誤。

按照與馬克爾家人達成的和解協議﹐死者的兩名幼子將獲設立保險年金﹐儘管雙方尚未達成協議﹐孩子多大時才能獲得這筆錢。

警方說﹐加西亞(Sigfredo Garcia)與里韋拉(Luis Rivera)﹐專程從佛州南部前往塔拉赫西﹐殺害馬克爾。這兩名男子都被控謀殺﹐定於11月上庭。檢控官稱將尋求死刑裁決。

警方最初表示﹐預計將有更多人涉案被捕﹐但至今尚沒有其他人﹐因涉及此事被控。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加拿大永明金融保險公司(Sun Life)﹐拒絕為紐賓士域省舍迪亞克(Shediac)一名9歲男孩提供健康保險﹐理由在於男孩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咸美頓(Hamilton)婦女將幾種家庭清潔劑混合﹐結果無意製造出可能致命的氯氣(chlorine gas)﹐導致自己中毒﹐...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近修改業主委員會出售大樓的規定,今後只需要8成業主同意,即可以出售整幢大樓,卑詩柏文業主協會主席焦文圖(Tony Gio...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經濟研究部支持卑詩省政府針對海外買家的徵稅措施﹐並且建議安省政府考慮採取類似政策﹐防範多倫多及401公路一帶地區樓...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在溫哥華實施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引來極大的爭議。近期一項調查顯示﹐贊成這項措施的地產經紀佔多數﹐但也只是比反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