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9歲胖童買健康保險 母親憤慨 保險公司軟化

[2016.08.10] 發表
9歲的多伊龍身高5呎2﹐體重135磅。(CBC畫面)

【明報專訊】加拿大永明金融保險公司(Sun Life)﹐拒絕為紐賓士域省舍迪亞克(Shediac)一名9歲男孩提供健康保險﹐理由在於男孩的「身材」﹐其家人對此十分震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調查此事後﹐該保險公司正重新檢討其決定。

9歲的多伊龍(Alex Doiron)身高5呎2吋﹐體重135磅。

自1月以來﹐多伊龍的家庭便沒有健康保險。他的母親喬斯(Josee Doiron)﹐家人覺得憤怒﹐感覺受傷。上周﹐她收到永明金融的信件說﹕「經過仔細審核﹐我們非常遺憾﹐因為多伊龍的身材﹐我們無法提供保險。」其他家庭成員的保險則獲得批准。

喬斯說﹕「他的身材類似於我丈夫﹐我丈夫獲得保險並無問題。」

她指出﹐多伊龍除了有輕微哮喘之外﹐沒有健康問題。「家庭醫生與我就此談論過幾次﹐醫生說﹐他的體重不是問題。」她周五下午致電永明金融﹐要求更多解釋。據喬斯說﹐接聽電話的代理人沒有作出回應﹐只是說「對不起。」

喬斯表示﹐她的家庭成員過去一直投保永明金融﹐從未有麻煩。

全家人都是透過喬斯丈夫任職的公司投保﹐但她的丈夫於1月份被裁員﹐保險計劃終止。不久之後﹐喬斯向永明金融申請保險﹐保險範圍基本上與原來一致。

她擔心﹐兒子與6歲女兒的牙齒維護和配眼鏡﹐將是巨大開支。

永明金融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雖然它不評論特別個案﹐但工作人員「正在積極查看此事﹐並與該家庭溝通。」

喬斯說﹐即便永明金融改變初衷﹐她可能也考慮更換保險公司。

加拿大廣播公司查詢後﹐喬斯說﹐永明金融一名代表聯繫她﹐稱公司此前處理不當。永明金融會與家庭醫生聯繫﹐對多伊龍的健康狀況做一個調查。

根據調查結果﹐他可能被添加在家庭保險計劃內。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一名咸美頓(Hamilton)婦女將幾種家庭清潔劑混合﹐結果無意製造出可能致命的氯氣(chlorine gas)﹐導致自己中毒﹐...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近修改業主委員會出售大樓的規定,今後只需要8成業主同意,即可以出售整幢大樓,卑詩柏文業主協會主席焦文圖(Tony Gio...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經濟研究部支持卑詩省政府針對海外買家的徵稅措施﹐並且建議安省政府考慮採取類似政策﹐防範多倫多及401公路一帶地區樓...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在溫哥華實施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引來極大的爭議。近期一項調查顯示﹐贊成這項措施的地產經紀佔多數﹐但也只是比反對...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愈來愈擔心﹐特朗普(Donald Trump,右圖)會入主白宮。每5名加拿大人就有將近4人說﹐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