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清潔劑製殺蟲劑散氯氣 家庭主婦險死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咸美頓(Hamilton)婦女將幾種家庭清潔劑混合﹐結果無意製造出可能致命的氯氣(chlorine gas)﹐導致自己中毒﹐她於周二下午被急送醫院救治﹐所幸無恙。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咸美頓消防局發言人莫斯塔奇(Claudio Mostacci)說﹐消防員周二下午1時左右﹐到達該名女子位於奧里奧爾街(Oriole Crescent)的寓所。莫斯塔奇說﹐消防員發現女子倒在鎮屋外面地上﹐明顯痛苦不堪。他說﹕「她按照家居配方教路﹐製作一些殺蟲劑﹐混合了幾種化學清潔劑。」咸美頓救護隊營運經理默菲(Tom Murphy)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救護員「治療一名傷勢未危及性命的病人」。

漂白水結合其他清潔劑﹐容易產生氯氣。這類氣體會傷害眼睛與黏膜﹐假如吸入﹐會有極大危險。莫斯塔奇指它會灼傷肺部與喉嚨,「絕對不要混合不同產品﹐你可能製造致命毒氣。」

咸美頓消防隊忠告公眾﹐接觸氯氣可能引致如下症狀﹕咳嗽、呼吸急促、胸口疼痛、氣喘、反胃、淚溢。它也刺激喉嚨、鼻子與眼睛﹐甚至引致肺炎及肺積水。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近修改業主委員會出售大樓的規定,今後只需要8成業主同意,即可以出售整幢大樓,卑詩柏文業主協會主席焦文圖(Tony Gio...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經濟研究部支持卑詩省政府針對海外買家的徵稅措施﹐並且建議安省政府考慮採取類似政策﹐防範多倫多及401公路一帶地區樓...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在溫哥華實施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引來極大的爭議。近期一項調查顯示﹐贊成這項措施的地產經紀佔多數﹐但也只是比反對...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愈來愈擔心﹐特朗普(Donald Trump,右圖)會入主白宮。每5名加拿大人就有將近4人說﹐特朗普...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推出家居戒毒計劃,方便癮君子一邊戒毒,一邊繼續上班或照顧小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