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密集訓練重細節

[2016.08.10] 發表

自退役飛魚蔡曉慧以來,出走美國練水兼升學,幾乎成為近幾代港隊潮流。何詩蓓(Siobhan)去年負笈密歇根大學,成績進步除了歸功於密集訓練,還有各種技術的針對性訓練,對症下藥改善弱點。

上代港將蔡曉慧、今屆奧運代表歐鎧淳、鄭莉梅、江忞懿、劉彥恩,以至創下歷史的Siobhan,近年先後負笈美國。後者去年暑假赴美升學,每周練水最少10課,不但訓練量更高,亦添入不少重量訓練。學校除參戰學界最高榮譽的NCAA,今年亦取得聯校泳賽Big Ten女子總冠軍,加上每年大大小小不同泳賽,與高水平泳手對碰加快成長。

起跳練足45分鐘

Siobhan形容,該校校隊教練博譚(Mike Bottom),亦對她影響甚深:「他最看重細節,我試過因為起跳,在他督促下苦練足45分鐘,全程不斷反覆嘗試不同技巧,只為找出最適合的方法。」

泳手兼顧學業與比賽,當地大學亦對學生運動員照顧有加。去年在密歇根大學畢業的奧運港將劉彥恩,透露校方為讓運動員安心應戰,每個學期前選科,都會讓他們優先,以配合訓練時間,亦可更易選中喜愛科目。

更多體育二
奮戰16年,香港劍擊隊大師姐連寶香(圖),今早在女子花劍個人賽,迎來奧運最後一擊。獲師弟妹張家朗與江旻憓的歷史佳績振士氣,她將硬撼衛冕的意大... 詳情
年僅22歲的「新風之子」鄭俊樑,昨於奧運處子戰迎來好開始,戰畢首3場賽事後,暫列男子RS:X組總成績第4位,女將盧善琳在被指污染嚴重的瓜納巴... 詳情
港隊賽艇代表昨出戰男、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復活賽,兩隊均以第11名完成,今早將出戰準決賽C/D組,繼續爭取較佳名次。 同得11名 勢爭較... 詳情
「全能王」內村航平剛率領日本隊重奪失落12年的奧運體操男團金牌,今日便會馬不停蹄出戰個人全能決賽力求衛冕。在男子體操世界,出產了很多身材健碩... 詳情
體操男團決賽周一上演,「全能王」內村航平領軍的日本一洗資格賽頹風,以274.094分奪金,銀牌得主俄羅斯則時隔16年再奪男團獎牌。力爭「三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