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之子鄭俊樑首日排第4

[2016.08.10] 發表
首次征奧的港隊「新風之子」鄭俊樑(上圖),在男子RS:X組戰畢首日賽事後總成績排第4。(路透社)

年僅22歲的「新風之子」鄭俊樑,昨於奧運處子戰迎來好開始,戰畢首3場賽事後,暫列男子RS:X組總成績第4位,女將盧善琳在被指污染嚴重的瓜納巴拉灣,則在首2仗纏上膠袋,表現受影響下暫列18位。

盧善琳

兩纏膠袋暫列18

一連12場的RS:X組賽事昨開戰,港隊新丁鄭俊樑在細風環境下盡展實力,首2場取得第3及第6名,雖然第3戰只獲11名,但總成績保持在第4位。首登大舞台即獲佳績,他卻仍未滿足:「今(昨)日只是開始,餘下尚有9場賽事,才會定出獎牌賽人選,自己會繼續做好自己,以換取爭牌機會。」

至於隊友盧善琳在女子組則表現失準,首3仗均只獲15名,總成績暫列第18位。署理總教練陳敬然稱:「她在首2場被膠袋纏住,面對細風環境亦未能表現實力,但她對形勢依然保持樂觀,會盡力爭取升上前列位置。」

更多體育二
港隊賽艇代表昨出戰男、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復活賽,兩隊均以第11名完成,今早將出戰準決賽C/D組,繼續爭取較佳名次。 同得11名 勢爭較... 詳情
「全能王」內村航平剛率領日本隊重奪失落12年的奧運體操男團金牌,今日便會馬不停蹄出戰個人全能決賽力求衛冕。在男子體操世界,出產了很多身材健碩... 詳情
體操男團決賽周一上演,「全能王」內村航平領軍的日本一洗資格賽頹風,以274.094分奪金,銀牌得主俄羅斯則時隔16年再奪男團獎牌。力爭「三連... 詳情
體操在古代只是養生運動,但自於1896年首屆奧運被列為正式項目後,愈來愈多新動作被創出,而2006年的新計分制度更鼓勵選手做出更多高難度動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