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自決宣傳 郵政拒寄選舉處上載

[2016.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投訴宣傳單張遭「政治審查」,支持「港獨」的九龍東參選人陳澤滔前日接獲房屋署通知,指早前批准他們派發至公屋信箱的宣傳品,因載有「港獨」字眼須叫停。另邊廂,政府另一部門、選舉事務處網頁昨日原版上載候選人簡介,部分含「自決」、「公投」字句,而這些單張即將隨投票通知書郵寄予選民。

陳澤滔派往屋h住戶信箱的宣傳小冊子,第4頁載有「獨立、歸英歸美」等字眼,早在7月底向房署提出申請派發單張時獲接納,於上周六至前日於順安h、和樂h及啟業h派發,至前日及昨日收到房署人員電話,叫停派發安排。

倡「獨立」單張 房署拒派

房屋署發言人回應稱,早前在立法會九東選區的多個辦事處,收到候選人陳澤滔的申請將宣傳單張放入屋h住戶信箱,但因宣傳單張可能與房屋署政策有牴觸,在考慮律政司的法律意見後,再按照房屋署的政策,決定拒絕其申請。

陳澤滔﹕日內函房署促解釋

陳澤滔表示,日內會去信房署要求解釋清楚被拒原因,又指現時已印制10萬份宣傳小冊子,未來或要上街派發。同區的候選人工聯會黃國健稱,暫無接獲被拒派發傳單的消息,相信政府部門有足夠法律理據處理事件;公民黨譚文豪未清楚傳單情G,質疑政府的不同部門一再審查宣傳品,「全面封殺」不同政見人士。

另外,選舉事務處昨日上載所有候選人簡介資料。港島區候選人羅冠聰早前因宣傳品具有「自決、自主」等字眼,被香港郵政拒絕其入屋郵遞的申請;昨日的候選人簡介,「自決救港、自決公投」等字眼單張已過關;而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簡介亦見「香港人以民族身分自決」的句字(見右表)。

據了解,選舉事務處今次沒有篩選或過濾候選人呈交的候選人簡介單張,而這批單張稍後會隨投票通知書寄予選民。據知由於「自決」與「獨立」意思不同,當局一般認為自決的字眼並無問題,但獨立「一定無得傾」。

羅冠聰回應說,政府無論任何部門,對每名候選人的評審準則都含糊不清、無統一標準,擔心部門層級各自審查,令制度更為腐化。

更多要聞
中大研究﹕雙職家長較傾向食物利誘子女  零食止扭計  孩子長大易成癮
【明報專訊】零食有時被家長視為給孩子的「止哭妙藥」,中大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訪問了逾3000名幼稚園學童的家長,發現雙職家長較傾向按孩子的... 詳情
本土派「中港羽戰」直播  百人觀看
【明報專訊】多個本土派團體及港獨支持者,昨晚在旺角公開直播奧運羽毛球混雙分組賽的「中港對戰」,其間有人高叫「打殘中國,香港加油」,但無人喊港... 詳情
【明報專訊】先後向多名法官及律師展開訴訟的婦人,不滿法官剔除她向另外3名法官提出的民事申索,在庭上向法官扔雞蛋,因普通襲擊罪罪成判囚4周,她... 詳情
愛巢甫裝修即焚  洋漢裸困露台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唐樓新裝修單位昨晨疑因燃點香薰油引起火警,外籍男住戶遭濃煙嗆醒,全身赤裸僅圍上毛巾逃至露台揮手呼救,由消防趕至救出並將火... 詳情
港韓台生交流「抗洗腦」:隱藏歷史非教育
【明報專訊】本港學生於2013年發起反國教科運動,政府最後宣布擱置計劃,原來在台灣及韓國等地,也曾發生相似的運動。本港有學生認為,港府近期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