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棺材房」 葉劉稱熱胡官嘆出入難

[2017.01.09] 發表
同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左)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右),昨在社協安排下到深水鶧挳[模擬「棺材房」,葉太躺在H上讓傳媒拍照,並指「棺材房」是富裕香港的一大諷刺,胡官則礙於身形,其後只能坐在H上。上屆特首選舉,唐英年亦曾落區親臥板間房,昨日不少網民比較葉太和唐英年的「睡姿」,亦有人把葉太埭癟魕衁漪菕u改圖」。 (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退休法官胡國興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出席特首選舉論壇前,先到深水鶪@個唐樓單位參觀模擬茤苤A並嘗試睡進一個約兩平方米的空間,感受「棺材房」生活。葉太橫臥H褥上讓傳媒拍照,指「棺材房」在熱天時會很熱,這些單位對香港作為富裕城市是一大諷刺,強調若當選特首,須努力解決問題。胡國興礙於身形只坐在H邊,慨嘆「棺材房」地方「真的很小」,出入也有問題。

多名茤苳嶈Q在論壇上發言,表達住屋困境,兩名特首參選人分別提出解決方案。胡國興建議在一些不能興建高樓大廈的政府土地,興建過渡性房屋,讓輪候公屋逾3年仍未能上樓的人入住,並就茤迣璁儦磟I租金管制。

胡倡建過渡屋 葉劉﹕應多覓地

葉太表明不同意,認為若覓得土地,應興建多層公屋,而租管只會令業主將物業轉作其他用途,令房屋供應下降。她又舉例稱,過往的臨時房屋多變成長期房屋,「住落好難話拆鼳\再起過(公屋)」,地方亦狹窄,故下屆政府首要工作,是尋覓大片土地建屋,例如釋放新界農地、棕地或四大發展商的土地。

對於工廈違法住宅問題,胡國興提出先興建臨時房屋安置居民,政府部門之後才執法。葉太認為,一次過取締所有工廈住宅,會令很多人失去居所,政府應分階段執法,先就結構風險最大的工廈住宅執法,而結構不是最危險的,則給予寬限期。

更多要聞
1.25億撥中小學 推動中史傳統文化 涵蓋4科 加強師資培訓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將於下周三(18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本報獲悉,政府將提供一筆過1.25億元,支援小學常識科,及中小學中文... 詳情
全民退保「有保留」 擬設「升級版長生津」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下周三宣讀《施政報告》,退休保障方案為其中焦點。有消息稱,當局曾於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會議上表明,對全民退... 詳情
內外夾擊 逾半監測站PM2.5超標
【明報專訊】本港近日受內地空氣污染物影響,由於昨日吹輕微至和緩偏北風,空氣質素下降,昨午西面地區普遍錄得臭氧濃度超標,影響能見度;入夜後風勢... 詳情
街馬337人傷 兩女1危1嚴重
【明報專訊】1.1萬人昨日參加在觀塘舉行的「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共有337人受傷,7人需送院治理,其中兩名女跑手分別跌倒半昏... 詳情
羅冠聰機場遇襲 遭擊打潑液扯衫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日前應邀到台灣出席「時代力量」舉辦的座談會,昨晚返抵香港機場時,被一批示威者圍堵,其間羅被襲擊、襯衫被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