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訪小學 學生祝「步步高陞」

[2017.01.09] 發表
財政司長曾俊華上月12日宣布辭職,但中央至昨日仍未見批准他離任。圖為曾俊華(右)上周二到訪英華小學,了解學校的科技教育工作。(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辭職近一個月的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在facebook上載上周參觀學校的照片,指收到一名學生信件,祝他「步步高陞」,他回信時稱希望港人能有尊嚴及盼望地生活。

曾俊華早前收到英華小學小五學生余正昊的來信,形容余同學的信給予自己很大鼓勵,他更以「薯片叔叔」署名回信,呼應了余同學在信中畫下的「薯片叔叔」圖案。

曾俊華說,這次訪校是希望了解學校推動STEM教育的工作和經驗,又指在教育改革的工作上,除了透過調撥資源配合,給予學校更多自主空間,「避免在管理方面太多介入或複雜評核」,指這樣前線教育工作者自然有空間讓理想開花結果。

報道指京亞投副行長換棄選 消息否認

另外,《香港01》指北京曾派員游說曾俊華不要參選特首,並提出舉薦他出任亞投行副行長作交換條件。消息人士向本報稱,中央並無用亞投行副行長一職換取曾俊華棄選,並舉出四大理由指有關說法不合邏緝﹕一、亞投行章程寫明,行長和副行長都要由理事會決定; 二、現時亞投行行長已是中國前財政副部長金立群, 再有中國人擔任副行長是不可能;三、香港仍未獲批入亞投行;四、亞投行刻意找新加坡人做人力資源總監,就是刻意向國際說明,人事安排的專業判斷不想滲入人情。

更多要聞
1.25億撥中小學 推動中史傳統文化 涵蓋4科 加強師資培訓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將於下周三(18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本報獲悉,政府將提供一筆過1.25億元,支援小學常識科,及中小學中文... 詳情
全民退保「有保留」 擬設「升級版長生津」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下周三宣讀《施政報告》,退休保障方案為其中焦點。有消息稱,當局曾於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會議上表明,對全民退... 詳情
內外夾擊 逾半監測站PM2.5超標
【明報專訊】本港近日受內地空氣污染物影響,由於昨日吹輕微至和緩偏北風,空氣質素下降,昨午西面地區普遍錄得臭氧濃度超標,影響能見度;入夜後風勢... 詳情
街馬337人傷 兩女1危1嚴重
【明報專訊】1.1萬人昨日參加在觀塘舉行的「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共有337人受傷,7人需送院治理,其中兩名女跑手分別跌倒半昏... 詳情
羅冠聰機場遇襲 遭擊打潑液扯衫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日前應邀到台灣出席「時代力量」舉辦的座談會,昨晚返抵香港機場時,被一批示威者圍堵,其間羅被襲擊、襯衫被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