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機場遇襲 遭擊打潑液扯衫

[2017.01.09] 發表
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中)昨晚由台灣返抵香港機場時,被大批示威者圍堵,其間羅被毆打,襯衫被扯爛,頸有紅痕,亦有人向他潑不知名液體,場面混亂。最終羅在保安護送下離開,並往警署報案和安排驗傷。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日前應邀到台灣出席「時代力量」舉辦的座談會,昨晚返抵香港機場時,被一批示威者圍堵,其間羅被襲擊、襯衫被扯爛,以及被潑不知名液體。最終羅在保安護送下離開,並往警署報案和安排驗傷。事件中暫無人被捕。

在台訪立委後遭掟石

羅冠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Y和姚松炎等日前赴台出席「時代力量」的座談會。羅冠聰在港出發時,亦被大批示威者指罵是「漢奸」和「港獨分子」。黃之鋒等抵台時,就被當地親中團體成員包圍示威,其間更有幾名黑衣人企圖攻擊黃之鋒一行人。台灣當局表示,已將3名涉案的嫌疑人,移送台灣桃園地檢署偵查辦理。

羅冠聰和黃之鋒昨日各自回港,黃之鋒昨午抵港時,已有10多名示威者在機場「恭候」,追罵黃是「賣國賊」。黃及後在社交網站上透露,羅冠聰一行4人,昨日在台灣離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辦公室後,在街道上被人掟石頭,但沒被掟中。

報警驗傷暫無人被捕 今開記招

羅冠聰昨晚約10時抵港後,由約10名保安人員以人鏈方式護送步出接機大堂。大批示威者隨即衝向和圍堵羅,並以標語牌擊打羅,其間有人向羅潑不明液體,令羅上身濕透,眼鏡亦飛脫。混亂期間,羅的襯衫被扯爛,多名示威者也企圖從後拉扯羅的襯衫。羅的上身和頸部有明顯紅腫。香港眾志表示,羅冠聰今天會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另外,在場採訪的電視台記者,也報稱遇襲受傷。

台灣的「時代力量」發聲明嚴厲譴責羅冠聰被襲一事,形容是「毫無理性可言的暴力行為」。「時代力量」強調,任何公民社會的往來與民主的交流,都是再正常不過的活動,稱不會因恐嚇和暴力威脅而停下腳步,將持續交流。

國台辦發言人上月底曾批評「時代力量」邀請羅冠聰等赴台出席對談會,是一小撮「台獨」勢力,意圖和「港獨」勢力勾結分裂國家。羅冠聰等在台灣期間,亦遭當地的親中團體狙擊,示威者更在黃之鋒等入住的酒店外抗議。

更多港聞
陳淑莊倡特權法查故宮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今日起會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設計和營運諮詢公眾6星期,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葉傲冬表示,冀市民積極表態。公民...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故宮博物館爭議不絕,包括在不經招標下直接委任建築師嚴迅奇設計新館。《傳真社》昨引述業界消息,稱業界指引規定建築師只能在... 詳情
磚地凹凸 雜物堵路  天水圍醫院今啟用 輪椅客嘆難達
【明報專訊】今日啟用的天水圍醫院採用無障礙設計,然而對輪椅病人而言,從最近的輕鐵站到醫院的路途卻有如障礙賽,多名輪椅病人試行該路段,10多分...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天華h與天瑞h之間的天水圍醫院服務該區約30萬人口,惟交通問題仍是隱患。有當區區議員擔心,天水圍醫院只有一條車路連接,繁忙時...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五旬男子前日(7日)凌晨於香港仔田灣獨自駕駛纖維艇出海釣魚,一去不返,失蹤逾24小時,警方、消防及飛行服務隊通宵搜索,至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