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車路連接 塞車恐阻救援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天華h與天瑞h之間的天水圍醫院服務該區約30萬人口,惟交通問題仍是隱患。有當區區議員擔心,天水圍醫院只有一條車路連接,繁忙時段十字路口若遇交通意外,連救護車也難以出入。醫管局新界西聯網發言人回應,在天水圍醫院啟用後,會就附近的交通情G,繼續與其他政府部門適當跟進,確保救護車及其他車輛能夠暢順出入。

區議員倡醫院後方加車路

天水圍區議員周永勤表示,距離天水圍醫院較近的頌富站是輕鐵交匯點,連接多條支線,附近又有兩個屋苑及3個屋h,往來人流頻繁;此外,醫院只有一條車路,若繁忙時段在天壇街與天瑞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出現交通意外,便無替代車路可供救護車及其他車輛出入,他指這種情G隨時發生,亦難以每次靠交通警維持秩序,「是『死症』來的」;以往他曾向政府部門建議應在醫院後方加建車路。

屯門區議會上周亦有參觀天水圍醫院,屯門區議員譚駿賢透露當日亦有討論交通問題,尤其天壇街十字路口於早上上班時間容易塞車,院方對此亦明言「頭痛」。

譚駿賢稱,相信天水圍醫院啟用後短期內有助紓緩屯門醫院的服務壓力,但不足以應付新界西的需求,舉例指天水圍醫院不會設兒科深切治療部,因此亦不會有產科等服務,認為長遠仍需加建醫院,或重新規劃該區的醫療服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五旬男子前日(7日)凌晨於香港仔田灣獨自駕駛纖維艇出海釣魚,一去不返,失蹤逾24小時,警方、消防及飛行服務隊通宵搜索,至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與游蕙禎去年11月被取消立法會議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稱,由於選舉事務處要準備3月的特首選舉,加上遷就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醉漢與兩名父子友人昨凌晨在上環截乘的士,其間與司機口角涉拳打對方,司機報警;警方到場調查時,醉漢突然襲擊其中一名男警,同行同袍出...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淘大花園發生警車撞私家車車禍。昨凌晨零時許,警方接報指上址發生打架案件,秀茂坪警署派出警車到場處理,警車正想轉入淘大花園停... 詳情
港男駕車累重傷後失蹤 獨背大額醫療費 珖e台女:勿輕信「所謂朋友」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香港年輕人愛到外國工作假期,但不時有意外發生,其中去年5月,一名港男在澳洲駕車發生嚴重意外,累及29歲台灣女子蕭千喬重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