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馬337人傷 兩女1危1嚴重

[2017.01.09] 發表
參加半馬的30歲女跑手跑至九龍灣消防局對開時,突然抽筋不適送院,於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嚴重。(衛永康攝)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昨日在觀塘舉行,1.1萬名跑手參加3個組別的賽事,其中337人曾經受傷或感到不適。(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1.1萬人昨日參加在觀塘舉行的「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共有337人受傷,7人需送院治理,其中兩名女跑手分別跌倒半昏迷及抽筋不適先後送院,並需於深切治療部留醫,其後清醒,1人情G嚴重,1人仍然危殆。

30歲及37歲的受傷女跑手,分別參加半馬及32.195公里賽事。早上8時許,37歲姓王女跑手跑至麵粉廠對開時懷疑跌倒,額頭受傷半昏迷,由聖約翰救傷隊及女警陪同下送院。約兩小時後,參加半馬的30歲女跑手跑至九龍灣消防局對開時,突然抽筋不適送院。兩人均在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經治理後回復清醒,無生命危險;至昨午30歲女跑手由危殆轉為嚴重,37歲跌傷女跑手則仍危殆。

專家:適時調節步速助散熱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昨早天氣較熱,令跑手參賽時較吃力。他解釋,業餘跑手的身體未必能夠按比賽環境快速調節體溫,不少跑手急於做出個人最快時間,或在比賽氣氛高漲下容易「跑太盡」而不自知,體溫急升而身體未能及時散熱,便會出現頭暈、抽筋等虛脫現象。

雷雄德建議跑手參賽期間要留意身體情G,有需要時調節步速,讓身體有足夠時間散熱,賽前亦需有足夠訓練;參加10公里賽事的跑手最少要訓練3個月,參加半馬或更長賽事更需半年或以上訓練,若訓練不足,跑手有可能嚴重受傷,甚至有猝死風險。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 2017」共有3項賽事,分為10公里、半馬及32.195公里。主辦單位表示,賽事共有1.1萬人參加,337人比賽期間曾經受傷或不適,其中7人送院,分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及聯合醫院治理,其中一人已經出院。

更多港聞
羅冠聰機場遇襲 遭擊打潑液扯衫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日前應邀到台灣出席「時代力量」舉辦的座談會,昨晚返抵香港機場時,被一批示威者圍堵,其間羅被襲擊、襯衫被扯... 詳情
陳淑莊倡特權法查故宮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今日起會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設計和營運諮詢公眾6星期,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葉傲冬表示,冀市民積極表態。公民...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故宮博物館爭議不絕,包括在不經招標下直接委任建築師嚴迅奇設計新館。《傳真社》昨引述業界消息,稱業界指引規定建築師只能在... 詳情
磚地凹凸 雜物堵路  天水圍醫院今啟用 輪椅客嘆難達
【明報專訊】今日啟用的天水圍醫院採用無障礙設計,然而對輪椅病人而言,從最近的輕鐵站到醫院的路途卻有如障礙賽,多名輪椅病人試行該路段,10多分...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天華h與天瑞h之間的天水圍醫院服務該區約30萬人口,惟交通問題仍是隱患。有當區區議員擔心,天水圍醫院只有一條車路連接,繁忙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