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港法院簽約 民事案互提證據

[2017.03.13] 發表

昨日的最高法院報告,談到保護港澳台同胞和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周強在報告中指出,各級法院過去一年審結涉港澳台、涉僑案件1.9萬件,辦理涉港澳台司法協助請求或委託事項1.1萬件。簽署內地與香港法院就民商事案件相互委託提取證據的安排,拓寬司法協助範圍。

出台辦理在台灣服刑大陸居民回大陸服刑案件規定,推進兩岸司法互助。周強稱,2017年法院工作,要加強涉港澳台、涉僑案件審判,積極辦理司法協助和互助案件。(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習到訪一問 村官允為賣薯戶脫貧
50歲的裴秀萍盤腿坐在冀北農村常見的土炕上,個半月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北省張家口張北縣考察扶貧工作時,曾到訪她的家。張北縣土地貧瘠,是國家級... 詳情
德勝村第一書記蘇會彬對本報說,根據當地的主要農業基礎,該村與張家口市農科院及種業公司聯繫種植「德勝牌」薯仔種薯。種薯即是含有薯仔幼苗的薯塊。... 詳情
作為河北省工信廳派駐德勝村工作組負責人,當日陪同習近平視察的德勝村第一書記蘇會彬對本報記者表示,當地處於國家太陽能二類地區,光照條件雖較一類... 詳情
「假脫貧、數字脫貧的問題,我認為在一些地方是客觀存在的」,「過去有些地方戴荋U子不願意摘,這是不對的」,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專家諮詢委員會... 詳情
昨日新疆代表團開放,區委書記陳全國並未現身,而是由自治區政府維吾爾族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介紹新疆的發展情G,他試圖淡化當地嚴峻的反恐形勢,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