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批中國經濟報復 屬干涉內政
部署薩德 韓在野黨籲先取中俄同意

[2017.03.17] 發表
在星州樂天高爾夫球場附近,反對「薩德」入韓的示威者前日舉行抗議活動,與警方對峙。(新華社)

韓國外交部於周四公開指責中國,因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而實施的經濟報復,是干涉韓國內政,又指北京施壓無助於兩國關係長期發展,反而會逼使韓國堅定執行薩德計劃。但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同日表示,韓國在未取得中俄兩國同意前,應該延遲部署薩德。

共同民主黨黨團代表禹相虎表示,應該由下屆政府決定是否部署薩德,並且需要確保部署薩德不會損害韓國與鄰國的關係。他說:「基本上我不反對部署薩德,但由於此事極具爭議,因此我們必須謹慎處理。中國正採取過度的經濟報復,我們呼籲中方停止這種報復行動,因為這會令中韓關係惡化。」

而韓國外交部副部長林聖男在國會上,被議員問及中國因薩德計劃而報復,是否干預國家內政時,他正面回答「是」。林聖男又指,韓國已向中方解釋,薩德系統是保護國家免受朝鮮的導彈威脅,對方卻不理解。他說:「THAAD是對抗朝鮮核導彈威脅的最低防禦機制,中國一直激烈反對部署。」

另外,韓聯社分析指,有「薩德之眼」稱號的AN/TPY-2早期導彈預警雷達及發射架部分裝備,或於一至兩日內運抵烏山空軍基地,之後被運往慶尚北道。薩德的火控雷達將於下月投入試驗運行,而餘下的薩德裝備將於月內陸續抵韓。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首份預算案出台 特朗普削民生開支增軍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四正式公布上任後首份「美國優先」預算案的其中一部分。該預算案牽涉高達1.15萬億美元的財政改革,當中包括大幅削... 詳情
麥當勞twitter遭入侵 發文指特朗普討厭
國際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周四證實,其官方twitter帳戶遭黑客入侵,發布一段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令人厭惡」,並指希望前總統奧巴馬回來的貼文。 ... 詳情
指英助奧巴馬竊聽 斯派塞被斥無稽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聲稱,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在去年大選前後曾竊聽特朗普大樓,惟一直拿不出證據。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昨火上加油,指奧巴馬政... 詳情
法國中學爆槍擊案 10傷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一間中學昨日發生槍擊案,10名師生受傷,警方拘捕一名16歲學生,初步調查指他熱愛槍械,與同學關係差,槍擊非恐襲。另外國際... 詳情
被視為歐洲政局走勢風向標的荷蘭國會大選結果出爐,首相呂特領導的自民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極右民粹領袖懷爾德斯領導的自由黨議席增幅遜於預期。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