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警告﹕地區局勢一觸即發

[2017.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金亨俊表示,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不僅是針對朝鮮,更是針對中國和俄羅斯,這個做法將使朝鮮半島地區局勢「一觸即發」。

金亨俊周四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作上述表示。他說,目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是出於戰略目的,旨在取得亞太地區霸權。金亨俊說,美國的做法不僅是針對朝鮮,更是針對中國和俄羅斯。如果美國在韓國部署該套系統,將破壞地區局勢穩定,使得朝鮮半島地區局勢「一觸即發」。金亨俊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朝鮮將繼續「從數量和質量上」加強核武庫,「以便有能力無情地掃除侵略者和挑釁者」。

2016年7月,美韓雙方經過數月談判後商定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此舉引起了包括中國、俄羅斯在內的多個國家反對。俄方多次聲明,美韓雙方的這一舉動影響全球戰略穩定,將令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加劇。俄軍方將對此認真分析並提出應對措施。

薩德(下圖)是陸基高空遠程反導系統,其探測範圍達2000公里,可在大氣層內和大氣層外攔截來襲的彈道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首份預算案出台 特朗普削民生開支增軍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四正式公布上任後首份「美國優先」預算案的其中一部分。該預算案牽涉高達1.15萬億美元的財政改革,當中包括大幅削... 詳情
麥當勞twitter遭入侵 發文指特朗普討厭
國際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周四證實,其官方twitter帳戶遭黑客入侵,發布一段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令人厭惡」,並指希望前總統奧巴馬回來的貼文。 ... 詳情
指英助奧巴馬竊聽 斯派塞被斥無稽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聲稱,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在去年大選前後曾竊聽特朗普大樓,惟一直拿不出證據。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昨火上加油,指奧巴馬政... 詳情
法國中學爆槍擊案 10傷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一間中學昨日發生槍擊案,10名師生受傷,警方拘捕一名16歲學生,初步調查指他熱愛槍械,與同學關係差,槍擊非恐襲。另外國際... 詳情
被視為歐洲政局走勢風向標的荷蘭國會大選結果出爐,首相呂特領導的自民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極右民粹領袖懷爾德斯領導的自由黨議席增幅遜於預期。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