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發紅色通緝令 緝4朝鮮疑犯

[2017.03.17] 發表
金正男被殺案,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通緝4名當時在機場的朝鮮籍疑犯。(明報製圖/國際刑警網頁截圖)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殺案,馬來西亞警方表示,已向國際刑警取得紅色通緝令,通緝4名當時在機場的朝鮮籍疑犯。另外,大馬已根據金正男一名孩子提供的DNA證實其身分,當局指已獲金正男的家人授權處理其遺體。

金正男上月13日被殺,當局早前已控告兩名分別印尼籍及越南籍的女子謀殺,另追緝7名涉案朝鮮人。馬來西亞警方上月向國際刑警尋求協助,昨日宣布取得紅色通緝令,通緝4名事發當日身處機場,其後離開大馬的朝鮮人,4人年齡介乎32至56歲。

家屬委託大馬處理金正男遺體

朝鮮一直堅持案中死者並非金正男,而是持外交護照的男子金哲,大馬當局指示已透過指紋及金正男一名孩子提供的DNA,證實死者是金正男。馬來西亞官媒馬新社(Bernama)引述副警察總長表示,金正男的家屬已授權大馬處理其遺體。

馬來西亞國家副警察總長諾拉錫周四表示,金正男家屬已決定讓馬國政府全權處理金正男遺體的善後事務。諾拉錫指,警方已將金正男遺體交由壎苀‵O管,正與家屬協調是否在當地火化或直接送回朝鮮。

金正男案令馬來西亞及朝鮮交惡,朝鮮更禁止駐當地的馬來西亞人離開,令9名馬國公民滯留在平壤。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周四指,待時機成熟,馬國會與朝鮮展開正式談判,並強調馬國公民現時安全,呼籲民眾無需擔心。

另外,有馬國傳媒指金正男上月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遇害時,身上帶12萬美元、一些金飾和文件。現款都是100美元鈔票,共有1200張,合共12萬美元。但兩名女疑犯涉用化武毒殺他後,並沒有取走這筆巨款。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首份預算案出台 特朗普削民生開支增軍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四正式公布上任後首份「美國優先」預算案的其中一部分。該預算案牽涉高達1.15萬億美元的財政改革,當中包括大幅削... 詳情
麥當勞twitter遭入侵 發文指特朗普討厭
國際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周四證實,其官方twitter帳戶遭黑客入侵,發布一段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令人厭惡」,並指希望前總統奧巴馬回來的貼文。 ... 詳情
指英助奧巴馬竊聽 斯派塞被斥無稽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聲稱,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在去年大選前後曾竊聽特朗普大樓,惟一直拿不出證據。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昨火上加油,指奧巴馬政... 詳情
法國中學爆槍擊案 10傷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一間中學昨日發生槍擊案,10名師生受傷,警方拘捕一名16歲學生,初步調查指他熱愛槍械,與同學關係差,槍擊非恐襲。另外國際... 詳情
被視為歐洲政局走勢風向標的荷蘭國會大選結果出爐,首相呂特領導的自民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極右民粹領袖懷爾德斯領導的自由黨議席增幅遜於預期。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