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公使斥美韓惡化朝鮮半島局勢

[2017.03.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韓兩國正舉行歷時一個月的聯合軍演,朝鮮駐華公使朴明皓周四在大使館舉行記者會,批評美韓兩國應為半島局勢惡化負責,並揚言一旦美方繼續作出武力威脅,朝鮮就將不斷核試。

在會上,朴明皓指中國外長王毅曾在兩會上提出雙暫停倡議,美國當天就予以拒絕;2015年朝方提出暫停聯合軍演,以換取該國暫停核試,但美國也在當天就拒絕提議。

朴明皓稱,美國在區內部署薩德不只針對朝鮮,更欲藉以牽制朝鮮、中國和俄羅斯,明顯將嚴重破壞東北亞和亞太地區的戰略平衡。

韓國傳媒周四報道,軍方已經在即將部署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的慶尚北道星州高球場,作環境影響評估。美韓軍方亦緊鑼密鼓地推進部署薩德,欲趕在韓國5月9日的總統選舉前完成部署薩德,以免計劃被下屆政府阻撓。

美韓加強合作促朝鮮棄核

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金寬鎮,周四在美國白宮與白宮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會晤,雙方商定加強合作促使朝鮮棄核,並繼續與中國等國攜手努力,採取有效對朝施壓措施。

更多國際要聞
首份預算案出台 特朗普削民生開支增軍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四正式公布上任後首份「美國優先」預算案的其中一部分。該預算案牽涉高達1.15萬億美元的財政改革,當中包括大幅削... 詳情
麥當勞twitter遭入侵 發文指特朗普討厭
國際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周四證實,其官方twitter帳戶遭黑客入侵,發布一段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令人厭惡」,並指希望前總統奧巴馬回來的貼文。 ... 詳情
指英助奧巴馬竊聽 斯派塞被斥無稽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聲稱,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在去年大選前後曾竊聽特朗普大樓,惟一直拿不出證據。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昨火上加油,指奧巴馬政... 詳情
法國中學爆槍擊案 10傷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一間中學昨日發生槍擊案,10名師生受傷,警方拘捕一名16歲學生,初步調查指他熱愛槍械,與同學關係差,槍擊非恐襲。另外國際... 詳情
被視為歐洲政局走勢風向標的荷蘭國會大選結果出爐,首相呂特領導的自民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極右民粹領袖懷爾德斯領導的自由黨議席增幅遜於預期。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