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查UGL風波 月底擬證人名單

[2017.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就特首梁振英與澳洲企業UGL協議的爭議,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跟進,並將於月底的會議商討邀請出席研訊以口頭作供的證人名單。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難以一概而論李寶蘭另覓新職後會否減低其出席研訊的機會,始終作供與否視乎她個人性格,外界對她了解一直很有限。

謝偉俊:李有新工與作供無牴觸

蔡指出,李寶蘭覓得新職後,其新僱主是否願意她高調參與研訊,亦存在未知因素,但相信李經濟壓力不大,故李寶蘭的性格才是會否願意作供的關鍵,即是究竟她傾向低調處理事件,還是重視專業倫理、講原則、不吐不快。

立法會「調查梁振英與澳洲企業UGL Limited所訂協議的事宜」專責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表示,該會月初已開首次會議,本月29日開第二次會議,商討工作計劃、邀請證人名單等事宜,但該會無傳召權力。謝認為李寶蘭另有工作與作供並不牴觸,認為如李能作供是「好事」,但相信廉署方面或因調查考慮,未必能有太多參與。

另外,立會早前通過就廉署高層人事變動成立專責委員會,有份提出建議的議員林卓廷稱,此要待UGL專責委員會完成工作後才能進行。

更多港聞
斥10億翻新 「瑪麗皇后II」泊港
【明報專訊】世界級英倫貴族風郵輪「瑪麗皇后II號」(Queen Mary 2)自去年斥資近10.3億港元翻新後,昨首度以新面貌訪港。該郵輪擴...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網站的電子報案室自上周一(13日)起,連續4日接獲恐嚇電郵,聲稱會在警署附近放炸彈。警方昨拘捕涉案24歲已婚無業女子,她獲准... 詳情
排隊買限量波鞋 南亞漢當街遭圍毆
【明報專訊】銅鑼灣Nike專門店昨發售一款限量版波鞋,吸引南亞「排隊黨」炒賣,有人更排隊兩日兩夜。昨午一名排隊南亞漢遭數人持鐵通圍毆,一度走... 詳情
寮屋命案涉爭業權積怨 檢槌鉗血衣 疑兇被捕高呼「無證據」
【明報專訊】火炭禾寮坑村前日發生槌殺命案,警方經調查發現死者與疑兇因村屋產權糾紛及附近土地使用問題早有積怨,亦曾因業權問題報警,雙方勢成水火... 詳情
【明報專訊】北角華豐國貨上演「三英戰呂布」擒賊記。一名內地竊匪前晚匿藏店內,在打烊後犯案,被3名六旬老保安員發現,雙方爆發血戰,3保安合力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