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2少年輕微肺部感染 1人曾發燒

[2018.07.11] 發表
救援人員周一把不見天日逾半個月的少年包好,免他受陽光照射,用擔架抬由救護車抬上直升機,移送醫院。(路透社)

獲救少年正留院作隔離檢查,首批出洞的4名少年只能隔茯謎與家長見面,未能擁抱或有身體接觸,院方期望能盡快讓少年與家人透過電話對談。清萊公共壎竻蔽欓Q稱,醫學測試報告顯示少年並無大礙,家人過兩天便能進入隔離區域,穿著已消毒的保護衣在兩米外距離探望少年。

首批少年隔茯謎見至親

泰國壎苀§`務秘書傑薩達表示,首兩批出洞少年剛獲救時體溫均偏低。他說:「(第二批出洞少年)到達時體溫非常低,其中一人出現心率偏低。」經初步診斷後,其中兩名少年有輕微肺部感染,另有一名成員發燒。醫生指他們在服用抗生素後,目前已退燒並能正常活動,還不時開玩笑。

專家擔憂少年可能感染俗稱「洞穴病」的組織胞漿菌病(histoplasmosis)。患者病徵與肺炎相近,症狀包括發燒、發冷、胸口疼痛及乾咳,免疫系統較差的病人更有機會咳血。若患者未及適當治療,病菌可擴散至身體其他部分,導致視力受損、體重下降及呼吸短促,更有機會引發病變。首批的8名少年已作檢疫測試,醫生會把尿液、血液及其他細胞組織樣本作「洞穴病」測試,亦可照胸部X光協助檢查。一旦確診,患病少年需即時用抗真菌藥物治療,並在數月內受密切觀察。

港醫生:洞穴病可潛伏3星期

身兼國際技術潛水協會教練的李威儀醫生昨向本報稱,「洞穴病」潛伏期長約2至3星期,難於短時間內判斷出洞少年是否患病。除了「洞穴病」,少年亦有機會在洞內喝了污水,飲進不同的傳播細菌或寄生蟲而染上腸道傳染病。李威儀稱,目前部分少年出現發燒和輕微肺部感染,既可能是腸道傳染病所引致,但未有醫學測試報告前,也未能排除他們患上「洞穴病」的可能。他又稱,除了腸道和「洞穴病」等呼吸或分泌物傳染病,少年在出洞後亦有機會出現各種即時身體狀G,如低溫及「減壓病」。現階段只能用藥控制初期病徵,待有報告結果得知病源後才能進一步處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辭職信曝光 斥文翠珊「扯白旗」
英國外相約翰遜(圖)周一不滿首相文翠珊的軟脫歐方案辭職後,暫未掀起逼宮危機,保守黨疑歐派昨表示現時無意挑戰相位。不過文翠珊仍要致力游說議員接... 詳情
脫歐亂局 世盃難救
正當英國上下慶祝英格蘭國家隊今天28年來首次出戰世界盃四強之際,英國首相文翠珊的政府卻因脫歐路線分歧而亂作一團。對於保守黨政府內訌,英國《太... 詳情
特朗普提名保守派大法官 卡瓦諾主張在任總統免受刑檢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宣布提名53歲保守派的卡瓦諾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確認其任命料掀起民主共和兩黨新一輪爭鬥。卡瓦諾支持在任總統應免受刑事調... 詳情
特朗普:晤普京比晤北約領袖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已抵達布魯塞爾準備參加星期三至星期四的北約峰會,接虓|訪問英國並赴芬蘭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他稱,跟普京的峰會可能是此... 詳情
據巴基斯坦媒體11日報道,巴基斯坦人民民族黨10日晚在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首府白沙瓦舉行的政治集會上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包括該黨領導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