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寶血初步同意接收病人 仁安料助婦科手術

[2020.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集中火力抗疫,有意將非緊急服務外判私家醫院,但有私院的保護裝備僅餘一個多月存量,能否承接公立醫院服務,除了看收費安排,還要視乎有無足夠裝備。而為防院內感染,有私家醫院已減收內窺鏡、耳鼻喉鏡等檢查,以免糞便和上呼吸道分泌物傳播病毒。

分流公院視乎收費保護裝備

寶血醫院醫院經理(行政及財務)黃顯齊昨向本報表示,上周接獲醫管局查詢能否將穩定住院病人轉至該院繼續護理,寶血初步同意,估計會接收已完成手術的低風險病人繼續在寶血護理。黃稱,該院目前病H佔用率約40%至50%,即約一半病H可額外協助分流公院病人,該院目前保護裝備約有一個多月存量,最後會否合作要視乎收費安排是否合理、保護裝備等。

有仁安醫院婦產科醫生亦向本報透露,該院近日接獲醫管局查詢能否將婦產科手術外判予該院,該醫生稱可助公院處理癌症或非癌症婦科手術,亦有小量產科容量可協助分娩,相信該院會以特惠價協助醫管局,說「隔籬屋開聲,幫到就幫」。

減內窺鏡檢查 降傳播風險

另外,私院現設法減醫院內傳播風險,黃顯齊說,寶血上月底起不接收曾於14日內到過內地的病人,保障病人和醫護。上述仁安醫生稱,該院開始減少內窺鏡、耳鼻喉鏡等檢查,因糞便和上呼吸道分泌物都是高危可傳播新冠狀病毒渠道,亦靠此讓醫院「疏落」點,減傳播風險。

養和眼科需求減 護士放「OT假」

養和消息稱,本身近期內地客減少、一般港人若非遇上大問題都不會到醫院,該院門診和住院人數都減少。養和眼科顧問醫生陳偉民說,近日眼科有四分之一病人主動要求延遲或取消手術,包括白內障手術、激光矯視等,而視網膜脫落、黃斑點病變等病人如期求醫,有見眼科求診下降,本周起可讓部分護士放「OT假」。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火炭公屋徵作隔離用 林鄭被批反口 駿洋h原定本月入伙 稱疫情嚴峻檢疫中心飽和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徵用未入伙的火炭公屋駿洋h作檢疫中心,推翻兩周前說法。政府早前擬徵用粉嶺暉明h作檢疫設施,引起強烈反彈後擱置...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火炭工業區的駿洋h共有5座大廈,約4900個單位,原定本月入伙。特首林鄭月娥曾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建議將其轉為「綠置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徵用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翠雅山房」作檢疫中心,遭居民反對,當區民主派區議員昨召開第二次美孚居民大會。 大會約... 詳情
【明報專訊】港九藥房總商會早前訂購了6萬個口罩,原打算免費派發予市民,其後稱因數量不多怕引起社區混亂,決定免費供應予醫護人員。商戶理事長林偉... 詳情
昨最少8953人入境 161人強制檢疫 明言不守檢疫令 男子抵港即逛街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從內地到港或14日內曾到內地者,來港須強制檢疫14日。截至昨日下午4時,衛生署向161人發出強制檢疫令,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