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美孚再開大會 居民斥防暴遏和平表達

[2020.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徵用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翠雅山房」作檢疫中心,遭居民反對,當區民主派區議員昨召開第二次美孚居民大會。

大會約200人參與,有居民舉起「強烈反對,抗議翠雅山房作肺炎隔離營,罔顧居民健康風險」、「強烈要求全面封關」紙牌,高呼「政府可恥,欺壓市民」等口號。

深水鶧狦陪李俊晞批評,翠雅山房貼近民居,事前沒諮詢,反問為何不用港中醫院及軍營等地。另一區議員伍月蘭說,居民大都願意讓翠雅山房供醫護及其家人作隔離之用,因醫護有操守,會自行隔離,不會隨意亂走,認為區內居民「不是不讓建隔離營」,但政府要諮詢。

居於美孚30多年的朱小姐稱,政府隔離營選址美孚,極接近民居,相當「不智」;又稱居民向來十分和平表達意見,如聯署、舉辦居民大會及遊行,惟政府日前出動防暴警察鎮壓,有區議員被警方弄傷,批評政府「根本不聽民意」。她又說,政府公布資訊欠透明度,且「一時一樣」,難令人信任。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昨最少8953人入境 161人強制檢疫 明言不守檢疫令 男子抵港即逛街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從內地到港或14日內曾到內地者,來港須強制檢疫14日。截至昨日下午4時,衛生署向161人發出強制檢疫令,當中... 詳情
律敦治求醫者 檢測陽性待覆核
【明報專訊】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維持26宗,據悉,一名20多歲男子昨在灣仔律敦治醫院求醫,檢測初步呈陽性,尚待覆核,消息指與... 詳情
大橋檢疫靠申報 港人憂有人虛報澳門出發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昨日仍有每小時一班的「金巴」由珠海到港,澳門到港為半小時一班。昨有從澳門經大橋回港的香港市民表示,本港管制站有劃分不同... 詳情
【明報專訊】新入境政策下,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等4類人獲豁免強制檢疫。有跨境貨車司機昨日經深圳灣來往東莞和香港,入境本港時收到衛生署通知,... 詳情
世界夢號全體船員檢測病毒 議員質疑決定遲 若全陰性最快周二落船
【明報專訊】曾接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逾3600名乘客及船員須繼續留在船上。衛生防護中心昨宣布為1800多名船員做新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