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威士特丹准停柬埔寨 乘客坐包機回國獲退款

[2020.02.13] 發表
「威士特丹」號郵輪被多國拒絕泊岸後,終獲准前往柬埔寨停泊,讓乘客落船。圖為郵輪2月4日曾停靠在高雄港,但翌日被台灣拒絕入港。(中央社)

「威士特丹」號(Westerdam)連日來遭多國拒絕泊岸後,其所屬公司荷美郵輪(Holland America Line)昨(12日)稱,郵輪正前往柬埔寨西南部的西哈努克城(Sihanoukville),以此作為終點站。

公司聲明指出,郵輪會在當地時間周四(13日)上午7時抵達當地,停留數日安排乘客落船。荷美郵輪稱,已取得所有批准,感謝柬埔寨政府的支持。乘客登岸後,將獲包機接載前往柬埔寨首都金邊後再回國。荷美郵輪將安排乘客返國的航班及承擔有關費用,以及全額退回這次旅程費用。「威士特丹」號上有1455名乘客及802名船員,本月1日在香港出發展開14日行程。荷美郵輪強調所有乘客健康,沒有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該公司表示,「威士特丹」號的未來行程仍待敲定,原定本周六(15日)停泊在橫濱的計劃已取消,2月15日以後出發的行程暫未宣布取消,但正評估亞洲港口限制對2月29日或此後出發的航程影響。

新加坡星展總部1員工確診 300人疏散

另外,路透社昨引述新加坡星展銀行(DBS)內部備忘報道,指位於濱海灣金融中心的總部有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銀行周三(12日)宣布發現個案的43樓全層要疏散300名員工作預防措施,改為在家工作。

該銀行的辦公室位於濱海灣金融中心3座,在樓高46層的大樓中佔18層。其餘樓層不受影響。新加坡目前有47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當地金融區本周開始有辦公室大排長龍量度體溫;部分企業亦以電話會議代替見面開會。政府亦提醒民眾避免握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德被揭加密設備龍頭秘設「後門」
美國、德國與瑞士傳媒報道,美國和西德情報機構過去近半世紀透過控制瑞士一家加密公司,向全球約120個國家政府出售被「動手腳」加密通訊機,大肆搜... 詳情
Crypto加密機是在二戰背景下誕生。其發明者哈格林(Boris Hagelin)生於俄羅斯,其後逃亡到瑞典,然後在納粹德國1940年入侵挪...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桑德斯,在新罕布什爾州總統提名初選中勝出。 桑德斯又形容,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勝利是特朗普時代終結的... 詳情
教宗方濟各昨(12日)發表宗座勸諭,完全沒提及備受關注的神父獨身制改革,被視為是駁回有關提案。 為解決亞馬遜地區神父不足,去年10月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