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受疫情影響 「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縮水

[2020.02.13]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海軍12日表示,暫時決定不派海軍陸戰隊參加2月底在泰國舉行的「金色眼鏡蛇」聯合演習,僅派指揮官和參謀等30多人參演。

韓聯社報道,軍方原本計劃派遣470多名兵力參演,但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影響,參加人員縮減至30多名。軍方計劃根據疫情擴散情況,在參演人員出境前最終決定派遣人數。

海軍表示,出於對疫情擴散和韓國官兵安全的考慮而決定縮減派遣人員,並將針對參加指揮所演習的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嚴密部署防疫工作,並同泰國方面緊密協作。

「金色眼鏡蛇」軍演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和泰國聯合軍司令部共同主辦,1982年起每年實施多國維和軍演。其主要演練目標是向發生武力紛爭的地區投入多國維和部隊,平息戰亂、恢復穩定。韓國海軍陸戰隊2010年起參演。今年的演習從2月25日開始截至3月6日,共有韓國、美國、泰國、中國、日本等9個國家參加。韓軍原計劃派遣1艘搭載兵力和戰備的登陸艦於15日左右啟航準備參演。參演人員縮減後將通過民航機輸送兵力。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德被揭加密設備龍頭秘設「後門」
美國、德國與瑞士傳媒報道,美國和西德情報機構過去近半世紀透過控制瑞士一家加密公司,向全球約120個國家政府出售被「動手腳」加密通訊機,大肆搜... 詳情
Crypto加密機是在二戰背景下誕生。其發明者哈格林(Boris Hagelin)生於俄羅斯,其後逃亡到瑞典,然後在納粹德國1940年入侵挪...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桑德斯,在新罕布什爾州總統提名初選中勝出。 桑德斯又形容,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勝利是特朗普時代終結的... 詳情
教宗方濟各昨(12日)發表宗座勸諭,完全沒提及備受關注的神父獨身制改革,被視為是駁回有關提案。 為解決亞馬遜地區神父不足,去年10月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