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美醫院CDC檢疫擺雙重烏龍 新冠肺炎病者被誤診健康

[2020.02.13] 發表
作為新冠病毒檢疫隔離中心的美國加州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一名衛生官員表示,由於院方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出錯,讓一名從武漢返回並確診新冠肺炎的女子從醫院放回海軍陸戰隊的隔離中心,美衛生單位正調查該名患者的接觸史。

報道指出,這名女子為當初美國從武漢首批撤僑名單中,並自5日進入作為隔離中心的美國加州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但隔日就出現新冠肺炎症狀,與另外3名出現症狀的病患一同被送往加州聖地亞哥醫護中心。

醫院也將這些患者們的檢測樣本送去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實驗室,不過據消息來源指出,4名檢測樣本中有3名的樣本被標示錯誤,導致CDC沒有注意到這些樣本是來自隔離中心,最終沒有測試到。在檢測沒有成果後,CDC員工又將錯誤地將其他測試陰性患者的結果通知院方,導致攜帶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9日下午又被送回到隔離中心。

不過這一錯誤被發現後,隔離中心的3人的樣本被重新檢查。最終,那名患者的測試結果呈陽性,10日上午又被送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好在該患者症狀很輕,沒有發燒,僅有輕微咳嗽,而另外3名測試呈現陰性。

CDC副主席舒克特(Anne Schuchat)當時測試隔離中心的樣本時確實有點搞混,雖然不清楚病患在隔鄰中心待了多久,但她與其他人的接出相當有限,目前仍在詳細調查接觸史中。

此次確診的患者是美國第13例新冠肺炎病例,而周四再多一人確診,令染疫人數增至14人。在這些確診病例中,有11人有中國旅行史,另外2人則是美國本土人傳人病例。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德被揭加密設備龍頭秘設「後門」
美國、德國與瑞士傳媒報道,美國和西德情報機構過去近半世紀透過控制瑞士一家加密公司,向全球約120個國家政府出售被「動手腳」加密通訊機,大肆搜... 詳情
Crypto加密機是在二戰背景下誕生。其發明者哈格林(Boris Hagelin)生於俄羅斯,其後逃亡到瑞典,然後在納粹德國1940年入侵挪...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桑德斯,在新罕布什爾州總統提名初選中勝出。 桑德斯又形容,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勝利是特朗普時代終結的... 詳情
教宗方濟各昨(12日)發表宗座勸諭,完全沒提及備受關注的神父獨身制改革,被視為是駁回有關提案。 為解決亞馬遜地區神父不足,去年10月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