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美參議院通過大法官任命 巴雷特:將毫無畏懼履行職責

[2020.10.27] 發表
巴雷特(左)昨日在白宮宣誓就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昨日對巴雷特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進行最終確認投票,最終批准提名。巴雷特同日在白宮在總統特朗普見證下宣誓就任。

就職儀式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由其中一名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主持,特朗普在旁見證。巴雷特承諾,將毫無畏懼履行大法官的職責。她當地星期二會再在法院進行第二次宣誓。

此前一天25日,美國會參議院對提名巴雷特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進行關鍵程序性投票,儘管面臨民主黨參議員的集體反對,但共和黨人佔多數的參議院最終以51比48票通過對巴雷特的關鍵程序性投票。美媒認為表示,這次投票為參議院為最終表決鋪平了道路。

9月18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胰臟癌併發症逝世,終年87歲。金斯伯格的去世迅速引發美國兩黨關於大法官繼任者提名的關注。民主黨方面呼籲共和黨在2020年美國大選之後再進行提名,而特朗普和共和黨人則堅持在大選前儘快提名。

現年48歲的巴雷特(Coney Barrett)是美國第七巡回上訴法院的法官,一直以來被視為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最有力的競爭者之一。2018年,時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退休時,巴雷特已在替補人選名單中。巴雷特是一名反對墮胎的保守派,長期以來一直深受保守派的青睞。巴雷特就任後,美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將變為6:3。

更多國際要聞
世衛警告放棄控制疫情很危險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天警告,放棄控制新冠疫情「很危險」,敦促各國不該「放棄」。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抵達賓夕法尼亞州造... 詳情
世衛:歐洲成疫情「震央」
【明報專訊】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急速反彈,世界衛生組織指,上周全球錄得新增確診病例中,歐洲佔了近半。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歐洲上周錄得的... 詳情
馬克龍言論掀中東反法浪潮
法國一名教師本月中疑展示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遭激進者斬首後,總統馬克龍聲言要保護世俗價值和打擊極端伊斯蘭主義,不會放棄刊登諷刺漫畫,...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銳意改革國內伊斯蘭教的運作方式。本月初他聲言要立法打擊「伊斯蘭分離主義」,在法國教師疑遭激進者斬首後,改革的問題變得更迫切,目... 詳情
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一個廁所本月初發現一名早產嬰,機場人員為找出嬰兒生母,要求部分航班上的女性下機,脫光內褲作侵入式檢查,當中包括最少1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