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團會議 「三委」建議名單出爐

[2017.10.21] 發表
十九大主席團昨日舉行第二次會議,圖為習近平(後排中)等出席會議。(新華社)

十九大會主席團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會議。會議通過了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黨章修正案同交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主持會議,大會秘書長劉雲山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作說明。昨日的主席團會議通過了這份名單,決定提交各代表團醞釀。此外,會議通過了將關於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草案)提交各代表團討論。會議也通過了經各代表團醞釀的大會選舉辦法,以及監票人、總監票人名單,待正式選舉時提請大會通過。不過,根據央視畫面,同樣在主席團中的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等退休常委沒有參加昨日的會議。

此前,中共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稱,十九屆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的選舉實行差額選舉,具體差額比例、選舉程序,將由大會主席團表決通過的選舉辦法作出具體規定。

更多中國要聞
建航天強國 2045年比肩美國
十九大代表、科技部黨組書記王志剛等科技界代表昨晚就「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接受集體採訪。記者從採訪中了解到,中國科技創新已進入領跑、並跑、跟跑「...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衛報》稱獲得一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8月的非公開報告,指聯合國工作小組經過調查,認為中國政府指「709事件」中被捕的維權律師胡... 詳情
流亡美國8年 90歲高耀潔需用氧氣喉
【明報專訊】因披露內地愛滋病情況而被迫流亡美國的內地醫生高耀潔,目前仍然寄居紐約,據關注人權和宗教自由的傅希秋牧師昨日在社交網站貼出圖文,照... 詳情
【明報專訊】今天(21日)是諾獎得主劉曉波逝世100日。昨日廣州警方分別約談維權律師陳進學、劉浩、付愛玲,詩人浪子和作家野渡、維權人士劉亞傑... 詳情
研究:冬蟲夏草不含抗癌成份「噴司他丁」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研究員王成樹十九日帶領課題組在國際學術期刊《細胞 · 化學生物學》上在線發表論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